阿里巴巴预计其云业务将在2021财年内实现盈利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10-01

  10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近日举行的阿里巴巴2020年投资者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武卫表示,阿里巴巴的云计算业务有望在本财年首次实现盈利。

阿里巴巴预计云业务将在2021财年内实现盈利

  阿里巴巴本财年从2021年4月开始至3月31日结束。对于那些视云计算为公司未来增长非常关键组成部分的投资者来说,这将是一个可喜的消息。阿里巴巴集团现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勇曾表示,云计算将是阿里巴巴未来的主要业务。

  在近日的一次演讲中,张勇称,云技术是一个增长引擎,但他表示,世界正处于全球云时代的萌芽阶段。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武卫还表示,预计其菜鸟物流子公司本财年将实现营运现金流为正。

  近年来,随着阿里巴巴向欧洲和亚洲的扩张,云计算已经成为阿里巴巴增长最快的业务之一。今年第二季度,云计算收入增长58.5%,至人民币123.5亿元(17.5亿美元)。不过,它对阿里巴巴总收入的贡献仍仅为8%。

  据市场研究机构Synergy Research的数据显示,按营收计算,阿里巴巴是亚太地区第二大云计算企业,仅次于亚马逊,但在中国则是第一。从全球来看,它排在亚马逊、微软和Alphabet旗下的谷歌之后。

  今年4月,阿里巴巴表示将在未来三年向其云计算部门投资2000亿元。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