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雷军:云服务是TMT行业最持久强劲的风口,广州将开展多项数字新基建行动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5-09

  2020年5月9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雷军:云服务是TMT行业最持久强劲的风口,将All in云服务

  5月8日晚,成立于2012年的金山云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交易。在此之前,雷军发布全员公开信。雷军表示,在AIoT、万物智联的大趋势下,云是基础架构,是平台,也是服务。接下来的几年里,“新基建”将为中国数字经济提供新动能,而云服务则时时刻刻为“新基建”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将是TMT行业最持久强劲的风口,将All in云服务。(36氪)

  在疫情和“新基建”的双重影响下,越来越多的行业正加速数字化转型,云计算作为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机遇

  广州将开展多项数字新基建行动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透露,为谋划实施数字新基建行动,广州将开展5G发展“头雁”行动,加大5G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批大数据中心,推动形成5G产业集群。到2022年,累计建成5G基站8万座,总投资超过300亿元,建成全国一流的5G商用试点城市和综合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同时,开展人工智能场景构建行动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行动,打造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机器人等8个重点产业集群,实现人工智能产业规模超1200亿元。(财联社)

  京东数科发布云版BaaS平台

  京东数科区块链品牌智臻链与京东智联云近日联合发布云版BaaS平台。京东数科方面表示,云版智臻链BaaS平台可帮助小微企业、信息化能力薄弱的企业快速建链、组链、用链,以及拓展区块链联盟生态。(科创板日报)

  区块链技术晦涩难懂,研究耗费大量精力,云版BaaS平台的发布将有助于化解区块链产业应用的高门槛

  百度CTO内部讲话提出智能云新战略

  在百度智能云2020年第一季度内部会上,百度CTO王海峰称公司最新战略是“以云计算为基础,以AI为抓手,聚焦重要赛道”。他表示,未来新基建下疫后经济重建,会出现不少适合百度智能云的新机会点,例如在线办公、知识管理等。季度会当天,百度智能云核心中高管团队集体亮相,覆盖基础云、AI PaaS、行业赛道等部门,还包括两位近期新加入的副总裁及两位负责售前解决方案的总监。(36氪)

  疫情以来全国累计发放190多亿元消费券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8日表示,这些消费券帮扶了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企业发展,带来了明显客流量。今后将加快推进复商复市,促进城市消费升级,稳定重点商品消费,促进消费回流。(财联社)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宣布放弃多伦多智慧城市项目

  据媒体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人行道实验室(Sidewalk Labs)表示,由于持续的经济不确定性,该公司撤销了在多伦多设立“智能区”的计划。人行道实验室首席执行官丹·多克托罗夫在博客中表示,公共卫生事件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使其在多伦多的项目无法继续下去,不过公司迄今为止在该项目上所做的工作仍将“对解决大型城市项目的工作做出有意义的贡献”。(智通财经)

  智慧城市发展空间巨大,但收益时间较长很难在短期内获得回报。当企业考虑降低成本时,投资规模过大的项目就有可能被取消或者延期

  台积电今年4月获得营收960亿新台币 同比增长28.5%

  台积电公布2020年4月的营收约为960亿新台币,与今年3月相比,环比减少15.4%,与去年4月相比,同比增加28.5%。2020年1月至4月,该公司获得的总营收为4066亿新台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增加38.6%。(TechWeb)

  北汽产投与Imagination合资成立芯片公司

  近日,北汽产投与Imagination集团、翠微股份共同签署协议,合资成立北京核芯达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第一家由中国国有整车企业与国际芯片巨头合资成立的汽车芯片设计公司,将专注于面向自动驾驶的应用处理器和面向智能座舱的语音交互芯片研发,为以北汽集团为代表的国内车企在汽车芯片领域提供先进解决方案。(科创板日报)

  芯片堪称汽车的神经。发展汽车芯片,或将是汽车企业在未来赢得竞争的关键

  世卫组织建议各国缓慢重启经济

  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范凯尔克霍弗周五再次强调,各国政府需要以遏制疫情为前提,缓慢而可控地解除封闭,从而复工复产、重启经济。各国还需提高它们的病毒检测能力和流行病学调查能力。范凯尔克霍弗表示,世界与病毒之间的拉锯战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财联社)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