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I Research:到2025年全球电信云营收将增长到293亿美元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11-30

  11月30日消息,外媒报道称,据市场研究机构ABI Research最新发布的白皮书显示,到2025年,全球电信云营收将从2020年的87亿美元增长到293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7%。

ABI Research:到2025年全球电信云营收将增长到293亿美元

  白皮书指出,电信云的增长将主要由与云基础设施相关的投资驱动,例如虚拟网络功能(VNFs)、管理和网络编排(MANO)以及云本地功能(CNFs)。

  ABI Research还预测,到2025年,电信云市场在北美的价值将达到100亿美元,在亚太地区将达到90亿美元,在欧洲将达到82亿美元。

  报告指出,电信业务领域中云化环境的引入也带来了价值链上的一些转变。例如,电信运营商现在正面临电信云部署的第二个选择,即多供应商方法,即不同的网络设备供应商负责电信公司的不同组件。

  ABI Research的5G核心和边缘网络研究分析师指出,虽然这种方法似乎提供了一些好处,例如避免单一供应商锁定,但它还需要大量的工作协调,不仅通过强大的MANO,而且在电信云部署的某些关键阶段,如设计和规划阶段,还需要相关者之间的协调工作。

  白皮书中强调的另一个5G核心和边缘网络趋势是,5G网络切片到2026年将创造约89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76%。

  关于白皮书,ABI Research首席研究官Stuart Carlaw表示:“我们从ABI Research每年创建的数百万个数据点中选择了一些对未来一年很重要的有启发性的数据点。微型机器学习(TinyML)、专用蜂窝网络、开放式无线接入网络(RAN)、区块链、智能制造平台都显示了技术进步如何使我们的物理世界更好地连接、管理和高效。本文提出的预测可能很容易被忽略,但却是未来技术驱动世界的非常重要的方向性指标。”

  电信云传统上基于私有数据中心设施,用于管理3G/4G和LTE网络的电信需求。随着5G设备在全球移动服务提供商社区的推出,供应商已经采用了与网络功能虚拟化(NFV)和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管理相关的策略。未来,基于云的架构来提供网络服务已成趋势,电信云将不仅服务于5G网络,还将成为运营商战略转型的关键一环。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