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英特尔、AMD、英伟达放弃参加台北电脑展,字节跳动回应今年赴港上市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5-12

  2020年5月12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英特尔、AMD、英伟达放弃参加2020台北电脑展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6月2-6日举办的202年度台北电脑展(Computex 2020)推迟至9月28-30日,地点安排在中国台北市南港展览馆二馆,但不少企业已经决定不参加本次PC年度盛会。在此之前,博帝、技嘉、微星、撼迅、精英、承启等板卡和存储品牌已经纷纷退出今年的台北电脑展,而根据最新消息,Intel、AMD、NVIDIA三大芯片巨头已经放弃参展。(来源:环球Tech)

  今年的台北电脑展能否举办似乎已成未知数

  华为麒麟710A正式实现商业化量产

  从供应链获悉,华为麒麟710A芯片,已通过荣耀play 4T,近日实现商业化量产。这款芯片由中芯国际代工,制程工艺14nm,主频2.0GHz。(财联社)

  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拟于6月线上举办

  从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6月以线上形式举办。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原定于4月在天津召开,主题为“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魏广勇表示,“受疫情影响,本届世界智能大会推迟到今年6月,以线上形式举办。”(新华社)

  疫情防控期间,以线上形式举办会议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办法

  IDC:2024年中国GPU服务器市场规模将达到64亿美元

  数据公司IDC发布《人工智能基础架构市场(2019下半年)跟踪》报告称,2019年人工智能基础架构市场规模达到20.9亿美元,同比增长58.7%。其中GPU服务器占据96.1%的市场份额。IDC预测,到2024年中国GPU服务器市场规模将达到64亿美元。(36氪)

  英特尔台积电回应特朗普政府欲拉拢芯片巨头在美建厂

  芯片巨头英特尔和台积电的代表与特朗普政府官员进行了会面,讨论在美国建立相关的芯片制造工厂。英特尔公关总监威廉·莫斯确认了上述消息。莫斯称:“英特尔正在与政府就提升美国本土微电子和相关技术的来源进行洽谈。”台积电方面也确认正在与美国商务部洽谈相关建厂事宜,但是没有明确是否会在美国建立生产线。(第一财经)

  台积电如果选择在美国建厂要面临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的挑战,所以说,开设一家新工厂的决定并不简单

  字节跳动回应今年赴港上市:不准确

  据报道,字节跳动正筹备于今年赴港IPO。对此,字节跳动回应称“不准确”。知情人士表示,今年科技公司赴美IPO道路艰难,香港成为他们上市的重要目的地。此前老虎环球基金入股字节跳动,该公司目前估值近1000亿美元,已进入IPO倒计时,是否赴美IPO则取决于美国监管层对TikTok的态度。(智通财经)

  商务部、中国银联:强化对商贸流通领域支持力度 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商务部办公厅、中国银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商贸流通发展促进居民消费的通知》,共同制定《支持商贸流通发展促进居民消费工作方案》。双方提出降低商户交易成本、完善企业信贷服务、优化支付结算环境、支持信用消费发展、加强数据共享和形势研判等多项具体举措,鼓励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和中国银联分支机构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促消费务实合作,为商贸流通企业“量身定做”一系列具有针对性和灵活性的支持方案,强化对商贸流通领域支持力度,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助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财联社)

  促消费是稳经济的重中之重,这将有助于尽快恢复经济活力,对冲疫情影响

  中国移动公示2020年智能组网终端集中采购项目中选候选人

  5月9日,中国移动公示2020年智能组网终端集中采购项目中选候选人。其中,烽火通信中选份额为21%,中兴通讯中选份额为17%,瑞斯康达中选份额为13%。(36氪)

  花旗:预计互联网、医疗保健、消费等行业将迎来政策利好

  花旗称,预计互联网、医疗保健、消费等行业将在中国人大会议迎来积极的政策消息,看好腾讯控股、阿里健康等公司。预计将受到两会政策激励的行业还包括房地产、建筑材料、IT服务等。(彭博)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