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云发布Game Servers,旨在为开发者提供后端服务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3-25

  3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云近日发布了Game Servers的Beta版本,这是一项托管服务,旨在为游戏开发者提供常见的后端服务,以便让他们在该公司的云上运行游戏。

谷歌云发布Game Servers,旨在为开发者提供后端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服务器并不是主打串流应用,而仅仅是为了让游戏开发者更容易地构建、扩展和管理他们游戏的后端服务。

  据悉,Game Servers依托Agones开源游戏服务器和Kubernetes容器编排平台之上,Agones开源游戏服务器是谷歌和育碧公司于2018年首次发布的项目。目前,Game Servers只能在Google Kubernetes引擎上运行,但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允许混合和多云支持。

  事实上,许多游戏公司已经建立了自己的服务器集群,而混合云功能对于这样的工具来说是必须具备的。在这种情况下,Game Servers使得根据需要部署、管理和扩展服务器变得更加容易。

  现在几乎所有游戏都需要某种云后端来运行,例如在多人游戏模式下,云后端需要匹配或保持游戏统计数据。对于独立开发者和大型游戏工作室来说也是如此。理想情况下,游戏服务器将使这些公司更容易根据需要扩展和收缩集群的规模。此外,Game Servers还提供了A/B测试和Canary测试,在未来的更新中,它将实现与Open Match对接框架的集成。

  不过,谷歌云推出的Game Servers实际使用体验如何,大概是什么水平,还是需要市场和用户检验。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