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数字人民币接入支付宝,美国拟千亿美元投入半导体科研

作者:潇冷 来源:改编 2021-05-10

  2021年5月10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数字人民币接入支付宝

  数字人民币APP更新,钱包运营机构中的“网商银行(支付宝)”已呈现可用状态。换言之,网商银行成为继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大国有银行之后,第七家参与公测试点的银行。(快科技)

  其实,数字人民币并非要取代支付宝或微信支付,其优势在于无需网络即可交易与不需要服务费,再一次革新了现下的支付方式,让人们购物更便捷。

  美国拟千亿美元投入半导体等基础科研

  近日,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起草了一份法案,计划在未来五年对基础研究和科学领域投资千亿美元,并计划设立白宫首席制造官,以应对日益增长的半导体芯片等需求。(第一财经)

  美国在半导体行业投入千亿美元,以国家的力量来使美国摆脱芯片荒,不过这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Gartner分析师普里斯特利(Alan Priestley)也认为欧美都在加大对半导体制造的投入,至少要花上好几年时间。

  华为鸿蒙OS 2.0开发者Beta公测第二期开启

  华为鸿蒙OS官网显示,鸿蒙OS 2.0开发者Beta公测第二期开启,新增机型包括:华为 nova 6、nova 6 5G 、nova 7 5G、nova 7 Pro 5G、nova 8、nova 8 Pro、MatePad 10.8 英寸等。(搜狐IT)

  5G毫米波速率可达Sub-6GHz的16倍

  高通技术公司近日宣布,根据商用终端上的实测结果,5G毫米波连接速率是仅基于Sub-6GHz 5G连接速率的16倍。此次实测结果,是基于Ookla® Speedtest Intelligence® 提供的美国用户使用商用终端自发进行的测速数据。(TechWeb.com.cn)

  原首汽约车CEO魏东加盟百度

  百度Apollo今日宣布重要人事任命:原首汽约车CEO魏东正式加盟百度,担任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副总裁、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首席安全运营官,后续魏东将牵头百度Apollo共享无人车的商业运营。(新浪科技)

  美的拟以25亿元-50亿元回购股份

  美的集团发布公告称:拟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不低于25亿元,不超过50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00元每股。此外,公司控股股东美的控股在未来12个月内,拟以不低于8亿元增持公司股份。(新浪科技)

  中金认为芯片产能紧缺可能仍将持续

  中金公司在微信公众号撰文指出,自2020年三季度以来,全球半导体行业发生严重芯片缺货,汽车、手机、安防等行业均出现芯片缺货现象。中金判断,此次芯片产能紧缺和行业高景气度可能仍将持续。(TechWeb.com.cn)

 进入2020年,全球出现芯片短缺的情况,已经掣肘了诸多行业的发展,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功,我们需要加大研发和芯片的产能。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