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艾伟:计算迎来新的时代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3-27

  3月27日消息,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Cloud)采用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举行。在此次大会上,华为芯片和硬件战略Fellow 艾伟发表了《拥抱变化,共创计算新时代》的主题演讲,他表示,算力格局加速转换,计算迎来新的时代。

华为艾伟:计算迎来新的时代

  据艾伟介绍,在2000年,x86提供的算力占总算力70%,Arm占据5%。历经20年的发展,Arm提供了82%的算力,x86仅为16%。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Arm算力增长的速度是x86算力增长速度的5倍。

  对于如何突破瓶颈,延续摩尔定律这一问题,艾伟表示,华为通过多核并行,让性能再次提速。具体来说,鲲鹏916处理器能够提供32核的2.4GHz主频的Arm Cortex A72,到了鲲鹏920,能够提供64核心,2.6GHz主频的自研核,这是第一个采用8通道DDR4的处理器,也是第一个采用PCIe 4.0的处理器。

  艾伟指出,在云+AI+5G时代,端边云协同将成为现实。端边云都是全Arm部署环境,提升了开发效率、降低了开发负担、实现了多场景的工作机会。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