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启数字化转型之旅?AWS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9-25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的快速应用,数字经济正在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在数字经济时代,企业需要用数字化工具来发掘新模式、新价值和新商机,以提升竞争力。因此,企业数字化转型成为必然趋势。

  然而,在过去几年,企业数字化转型一直是呈现出不紧不慢的节奏。但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无疑加速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

  受疫情的影响,各行各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而那些成熟度越高、转型起步越早的企业,则表现出更好的抗风险免疫力,并未受到太大影响,这也使企业管理者增强了对数字化转型的迫切性与决心。

  虽然,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广泛共识。但是如何才能成功实施数字化转型则成为了企业不得不深入思考的问题。

  在近日举行的2020AWS在线技术峰会暨合作伙伴峰会媒体沟通会上,亚马逊云服务(AWS)中国区的高管团队就聚焦垂直行业和打造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两方面,分享了相关的内容。

数字化转型无从下手?看AWS如何破局

  今天的数字化转型更加关注的是,在各个应用场景中,如何在需求存储不同的情况下,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让企业的经营能够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对此,AWS大中华区专业服务事业部总经理王承华表示,AWS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平台,在整个数字化进程中发挥着领头羊的作用,这源于AWS多年的积累。

  首先,作为一家云计算的倡导者,AWS在全球已推出了175个大类的计算功能,包含计算、存储、数据库、网络、人工智能、数据分析等多个方面。同时,在安全合规方面,AWS有完全的把控能力、完全的可视性,同时对技术完全可以操控,AWS打造的基础设施安全是可以通过各个层级的审视;

  其次,从全球来看,亚马逊在全球有24个地理区域,77个可用区,中国大量的企业在出海的过程中,充分运用了AWS在全球的技术架构,快速拓展全球业务。

  最后,AWS在中国有非常活跃的合作伙伴群,在全球,AWS有更多的合作伙伴群为整个AWS生态圈做服务。

  基于以上优势,AWS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作为一个云的平台供应商如何才能够在垂直行业去深耕。

数字化转型无从下手?看AWS如何破局

  据悉,AWS在行业深耕方面,将要从以下4个方面入手,具体来说:

  第一,AWS加强了行业专业团队的打造,成立了各个行业的专家团队,去充分挖掘各行各业的实际需求。同时,在这一基础上制定对应的解决方案;

  第二,云计算是各个行业解决方案的基础,今年AWS加大了创新速度和在本地服务的落地速度;

  第三,在全球发展的基础上,AWS计划将全球一些具有行业特色的经验引入中国,与中国本地企业的创新相结合;

  第四,AWS将通过与APN合作伙伴的合作,一方面赋能于AWS的APN合作伙伴各方面的技能,同时相互学习,为垂直行业带来创造更多的创造力。

  据了解,AWS在金融、制造、汽车、零售、娱乐、医疗、教育、游戏、电力等垂直行业,招聘了大量的行业专家,同时AWS的架构师、基础设施的技术团队也成立了对应的解决方案团队,与专家们共同打造行业解决方案。同时,AWS在中国区域一共落地了150多项服务和功能,已经接近了2019年的总量。显然,AWS在中国区的服务落地速度正大大加快。

  事实上,除了提供云服务产品及解决方案之外,AWS也有繁盛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AWS通过APN(AWS合作伙伴网络)的全球合作伙伴计划,面向那些利用AWS为客户构建解决方案的技术和咨询企业,提供业务支持、技术支持和营销支持,从而赋能这些APN合作伙伴,更好地满足各行各业、各种规模客户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在中国落地的机器学习服务Amazon SageMaker目前已经被德勤、中科创达、东软、伊克罗德、成都潜在、德比软件等APN合作伙伴和客户采用。

  AWS中国区生态系统及合作伙伴部总经理汪湧表示:“Amazon SageMaker是AWS的重磅产品,因为在这个时代,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会越来越强大。如果没有很好的工具,这些技术将意味着很复杂的算法、很昂贵的人才和很冗长的学习时间。”

数字化转型无从下手?看AWS如何破局

  此外,在2020 AWS技术峰会和合作伙伴峰会上,AWS还宣布与毕马威、神州数码签署战略合作关系,深化和升级合作。

  其中,AWS与毕马威将在中国开展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领域的深入合作,毕马威将基于AWS云服务,结合其智慧之光系列数字化解决方案,为金融服务、制造业、零售、快消、以及医疗保健和生命科学等行业客户,提供战略规划、风险管理、监管与合规等咨询及实施服务;

  AWS与神州数码开展合作涉及到三个方向:1、神州数码将在帮助客户上云、全生命周期管理以及MSP的托管服务方面,与AWS进行战略合作。2、神州数码作为传统的IT产品分销商,将帮助全球范围内的SaaS提供商产品落地中国;3、在发展二三线城市的合作伙伴时,神州数码将成为AWS的专职推广商,与AWS一起发展更广泛的合作伙伴,为客户做更好的服务。

  “我相信,AWS今天的成就基于客户对我们的信任,基于我们不断地努力,也基于我们的各位合作伙伴。感谢我们的客户,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我希望我们一起携手共进,帮助中国企业做好数字化转型。”汪湧说道。

  写在最后:

  数字化势不可挡,它是大势所趋,是历史发展的一个必然进程。企业该如何把握数字化机遇,搭上数字化进程这班快车,在未来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呢?AWS给出了答案。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