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VMWare任命首席执行官,早期Wi-Fi标准中有漏洞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1-05-13

  2021年5月13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VMWare任命Raghu Raghuram为公司新首席执行官

  5月13日,VMWare宣布任命Raghu Raghuram为公司新首席执行官,于6月1日正式生效。目前,他在公司内担任 VMWare 的产品和云服务的首席运营官。其实,自今年1月份Pat Gelsinger离职后,这家虚拟化公司一直在审查首席执行官候选人。(新浪科技)

  作为一家虚拟化公司,VMWare未来的发展动向一直牵引着业内的关注,原为云服务首席执行官的Raghu Raghuram,他的上任势必将让VMWare在多云环境中构建“VMWare的未来”,这也是整个大环境决定的。

  早期Wi-Fi标准设计中存在漏洞

  近日,比利时安全研究人员发现一系列早期Wi-Fi标准的漏洞,一些可以追溯至1997年。情况属实的话,这意味着过去24年内销售的设备都会受到影响。据悉,此类“碎片攻击”(Frag Attacks)使Wi-Fi信号覆盖范围内的攻击者能够收集用户的信息,并运行恶意代码来破坏设备。(网易新闻)

  移动互联网时代,千家万户都用上了Wi-Fi设备,具备覆盖面广、覆盖终端设备多的特点,Frag Attacks的出现为用户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想要解决此类问题,网络服务提供商或电子终端设备商需要采取一定的措施,避免问题的扩大化。

  外媒披露美石油管道勒索攻击团伙DarkSide细节

  近日,美石油管道遭勒索攻击导致供应链停滞、美国油价大涨收到了普遍关注。该攻击事件是由DarkSide(黑暗面)发起,他们已经窃取了大约100GB的数据,他们并不希望管道业务的停滞,期望获取20至200万美元的赎金,安全研究人员 Krebs 还提到了 DarkSide 引入的一项“呼叫服务”。它被集成到了黑客管理的Web门户,以使“会员”能够安排呼叫、迫使受害者直接通过该渠道来支付赎金。(cnBeta.COM)

  此次攻击事件俨然已经影响了美国正常的石油攻击,一场以“赎金”为核心的博弈也正式开启,无论如何,我们都得从该攻击事件中汲取经验、教训,及时做好相关的网络安防工作,尽可能减少此类事件。

  ASC20-21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落幕

  2020-2021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20-21)总决赛在南方科技大学落下帷幕,在现场竞赛中,暨南大学、清华大学分别获得冠亚军,e Prize计算挑战奖和最高计算性能奖分别由清华大学和中山大学获得。(新浪科技)

  TrendForce预测今年全球显示器出货量将达1.5亿台

  TrendForce调查显示,由于在家工作和远程教育普及带来的高需求,2020年显示器的出货量达到1.4亿台,同比增长8.6%,这代表了大约10年来的最高增长。随着需求持续到今年上半年,今年第1季度显示器出货量同比增长达到惊人的34.1%,这一数字预计在今年第2季度将超过10%。(cnBeta.COM)

  华尔街预计阿里营收将增长72%至278亿美元

  分析师预计截至3月31日的第四财季阿里巴巴营收将增长72%至278亿美元。增长率不仅创下3年来新高,也是其营收增长连续四个季度加速增长。FactSet资料显示,华尔街分析师预计阿里巴巴每股收益将增长38%至1.79美元。(凤凰网科技)

  谷歌自动驾驶汽车业务管理层动荡

  长期担任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的两位高管——首席财务官Ger Dwyer和汽车合作与企业发展主管Adam Frost——将于本月离职。今年早些时候,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Krafcik离职后,公司管理层进行了一些调整。(新浪新闻)

  联发科启动史上最大规模招聘

  台湾IC设计龙头联发科昨日宣布,因应业务拓展需求,启动集团历来最大规模招聘,预计招募2000名研发人才,并祭出高薪诉求,喊出硕士毕业“新鲜人”年薪逾150万新台币、博士毕业“新鲜人”年薪更可超过200万新台币的优渥条件。联发科目前全球员工共约1.7万人,此次启动历来最大规模招聘后,总员工数直逼近2万人。(界面新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