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红人馆 | 红帽曹衡康:开放混合云战略,打通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11-04

  “2020年是个特殊的年份,对于企业来说‘变化、转型、创新’成为今年的关键词。由于疫情造成了过去几十年最大的变动,包括国际形势以及经济上的变化。为应对这种变化,许多企业实施了数字化转型,但需要指出的是,转型的同时必须有创新才能真正实现转型成功。”红帽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曹衡康说道。

  近些年,数字化转型一直是热点话题,但很多企业并没有意识到这一切意味着什么。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让各行各业对数字化转型的态度发生了转变,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了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

  今年以来,新基建已成高频热词被反复提及。全国各省市相继出台了相关政策,积极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基建”立足于高新科技,旨在构建数字经济时代的关键基础设施。可以说,在“新基建”推动下,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已经是大势所趋。

  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点是什么?

  10月28日至29日,2020红帽论坛在线上举办。论坛期间,红帽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曹衡康发表了题为“择开放,驭未来”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策略、红帽开放混合云战略,以及红帽助力企业实施数字化转型的案例。

比特红人馆 | 红帽曹衡康:开放混合云战略,打通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

红帽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曹衡康

  现如今,企业数字化转型不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一道关乎企业未来生存的必答题。然而,企业在向数字化升级的进程中,不知道应该怎么入手。

  对此,曹衡康表示,根据第三方公司所做的调研显示,企业要拥抱数字化转型有很重要的几个方面:

  1、技术。技术是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关键的驱动力,但技术不是绝对的部分,人才、文化也非常重要,既要有智能化技术,还必须有人才去应用它;

  2、文化。企业文化必须要鼓励大家创新;

  3、流程。通过优化流程,企业将具有更快的行动力,并超越竞争对手。

  “对红帽来讲,这些顾问公司得出的结论与红帽的理念是非常吻合的,”曹衡康说道,“红帽深耕开放技术领域近30年,我们同样认为企业的制胜之道不仅要有技术,还要有人才的培养、开放式组织与文化,以及开放领导力。”

  开源技术对混合云意义重大

  自从1990年Linux开发出来之后,开源技术与创新化协同,例如在交通、智能驾驶、电信,甚至是机器人及太空等领域都得到了广泛应用。另外,目前流行的公有云、私有云、容器云、Kubernetes,还有虚拟服务器、5G、边缘计算、边缘计算都是通过开源技术来实现的,可以说,开源已经变成这些颠覆性技术的主流模式。

  根据第三方调研机构的数据显示,有63%的受访者目前有混合云基础架构,在没有混合云基础架构的受访者中,有54%的企业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实施混合云基础架构,混合云已经成趋势。

  曹衡康认为,开源技术对混合云战略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企业开源。开源就像自来水,水基本上是免费的,可是水要讲究品质。企业开源是将许多水通过开源企业经过净化,最后获得安全可靠的水资源。

  开放混合云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据了解,作为一家企业开源解决方案提供商,红帽开放混合云,从最开始有想法,到市场推广,再到跟客户交流,经历了八年时间。在这一期间,红帽形成了三大技术支柱,即混合云基础架构、云原生开发及管理与自动化。其中,Linux是三大支柱的核心,它能够让整个能量发挥出来。无论是在混合云、基础架构,还是云原生开放管理平台,都在此搭建容器,迭代出非常好的技术。

  曹衡康介绍说:“红帽开放混合云战略的原因有两点,一是将客户的旧技术和新技术结合在一起;二是将客户最关心的选择权、控制权交还给客户。客户可以自主选择私有云、公有云,而且一旦采用了某家公有云之后,如果客户想要更换多云战略,可以通过红帽OpenShift等技术,就可以将业务从A云转移到B云,或者同时在A、B、C三种云上使用一些应用。根据第三方公司的调研以及红帽过去的实践体验,混合云基础架构的优点包括回报率高、营运成本低、IT效率高,以及新的开发速度快等。”

  值得一提的是,为激发企业释放开源技术的力量,2020红帽亚太创新奖表彰了一些企业所取得的技术成就,这些企业通过使用红帽解决方案实现了数字化转型。

  曹衡康指出,红帽在开源技术方面有很多成功案例,我们也希望很多成功案例能够分享给客户。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红帽有很强的技术合作伙伴,内部还有很多技术顾问、培训师,整个资源都可以帮助客户在开放混合云迈上一个台阶,让企业的想法、转型、创新通过开放混合云实现,这是我们红帽最重要的战略。

  加大开源领域人才培养力度

  正如上文所提到的,企业要想获得成功,不仅要有技术,而且还要有专业的人才。事实上,人才培养方面,红帽也是下足了功夫。目前,红帽在国内设立了35个红帽学院,有43家合作伙伴参与其中,目前已经超过三万个客户、合资伙伴、工程师得到认证。

  今年6月,红帽与中国企业IT社区twt联合主办了“2020容器云职业技能大赛”,截至10月初,已有3200多家企业,超过18000个人才参与比赛。此次大赛,完全是自由报名,选手参赛后会根据五个不同的重要IP工作架构、不同场景参与培训,培训后还要参与一系列的比赛,接下来的几个月将展开高级挑战赛,12月底进行最后的总决赛,这也是红帽在人才培养的一部分。

  在采访最后,曹衡康表示:“红帽能够通过与生态合作伙伴的结合,真正让企业加速拥抱数字化转型和创新。特别是目前在新基建的背景下,让很多企业能够成功,早日成为数字原生企业。”

  写在最后:

  根据《哈佛商业评论》与红帽在今年7月公布的一项题为《解读亚太地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成功要诀》研究的结果显示,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亚洲企业的一项发展战略。其中有95%的亚太地区企业高管认为,在过去18个月中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提升。

  在数字化浪潮下,转型升级已成大势所趋。相信红帽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可以为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断注入新动力。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