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清远数据中心上线,规划容纳100万台服务器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7-03

  现如今,数据正成为全新的生产资料,正日益对全球经济运行机制、人们的生活方式以及国家治理能力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作为数据枢纽和应用载体,数据中心建设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7月3日消息,腾讯云在清远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清远数据中心正式上线。

  据悉,该数据中心是国家提出新基建政策以来,腾讯云开服的首个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规划容纳100万台服务器

  此次开服的数据中心是清远数据中心集群的一期项目,园区用地面积超过400亩。开服后,清远数据中心将与腾讯云目前运营中的粤港澳大湾区三大核心城市深圳、广州、香港中已有核心节点,湾区内部署的200多个边缘节点形成充分连接。

  数据中心以计算机及网络技术为基础,用于数据存储、处理分析和产品服务。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数字经济成为经济转型的重要引擎。数据中心作为科技创新和技术应用的实体,已成为各个行业信息化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支撑。

  今年3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提出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这是数据中心首次被明确纳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范畴,这为数据中心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优势。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