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Adobe Scott Rigby:云技术将推动企业数字化变革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1-03-23

  近日,Adobe联合Econsultancy发布了《2021年数字趋势报告》,该报告调研了全球超过13000名为品牌或者代理机构服务的专业人士,其中涵盖了广告、电子商务、营销、科技等在内的多个行业。

对话Adobe Scott Rigby:云技术将推动企业数字化变革

  其实,早在十多年前,Adobe便开始与Exonsultancy联合发布第一期《数字趋势报告》,与此前的十几年不同的是,最新发布的第十一期数字报告对于新冠疫情衍生问题对全球的影响进行了探讨。

  另外,像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发展也成为企业抵御外部挑战、加速数字化升级的有力武器。Adobe亚太区首席技术顾问及高级产品经理Scott Rigby表示:“我们发现,其实在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加速云技术的使用,同时更多的企业也将IT团队纳入到数字化变革的过程中。”

对话Adobe Scott Rigby:云技术将推动企业数字化变革

Adobe亚太区首席技术顾问及高级产品经理Scott Rigby

  疫情加速企业数字化进程

  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发,对于各行业影响不言而喻,但它同时也极大程度的推动了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或升级,可以预见,越来越多企业对数字化技术的使用率会进一步提升。

  新冠疫情其实从某种程度来说,也改变了企业的风险偏好,更多企业希望采用数字化的方式不断提升客户体验。

  Scott Rigby认为:“不管是从企业的文化还是数字化使用的角度来说,企业都希望能够实现快速的、大规模的创新。因为通过数字化的创新,能够帮助他们去更快地接触客户、测试客户,并且更加及时地去响应客户的需求。”

  对于很多传统企业来讲,其实数字化转型需要比较大的系统和结构,采用数字化的技术来助力公司的业务转型,往往通过以下的支柱进行支撑:

  第一、通过数字化转型来实现公司客户体验的提升;

  第二、建立数字化的技术来提供雇员体验的提升;

  第三、数字技术使企业的经营更加高效,从而降低成本;

  第四、通过数字化技术,能够帮助公司不断提升在行业当中存活的几率。

  数字化转型不是一蹴而就,也需要面临不少的问题,在此次的调查报告显示,受访企业指出了当下所面临的三大影响营销与客户体验的障碍,分别为工作流程问题 (48%)、陈旧的技术与系统 (37%) 和缺乏数字化技能与能力 (43%)。

对话Adobe Scott Rigby:云技术将推动企业数字化变革

  Scott Rigby表示:“从工作流程的这个角度来说,如果企业能够真正地采用云技术,并且将这个云技术纳入到企业实际业务当中的话,它可以帮助企业解决很多目前所面临的痛点。”

  在实施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企业应根据自身所面临的挑战,找到合适的切入点,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数字基础。

  数据的重要性凸显

  从2020年开始,数据已经体现出了非常巨大和关键的价值,因为只有通过数据,企业更好地去了解客户行为的变化,才能够帮助企业实现聚焦化。

对话Adobe Scott Rigby:云技术将推动企业数字化变革

  只有获得客户的数据,并且将其在企业内部进行分享,才能拥有及时响应用户诉求的基本能力,能够帮助客户解决问题。

  除此之外,Adobe还会意识到客户隐私和在遵循客户意愿的前提下收集数据,以及通过同理心提高整体客户体验的重要性。

  最后同样重要的是,提供良好客户体验的品牌是那些员工对其品牌及其宗旨充满热情的品牌。

  远程办公成为2020年以来最大变化

  远程工作、相互协作是自2020年以来,企业最引人注目的重大变化之一,因为远程办公后,员工和客户都有了自己的办公室,品牌将面临新的数字人才竞争。

  报告显示,2020年3月,有28%的营销人员有一到两天进行远程工作。在9月份被要求预测疫情后的情况时,这个数字上升到了80%以 上,46%的人预计每周要远程工作三天或更多。与此同时,三分之一的营销人员表示,他们“迫不 及待想要回到办公室”。

  远程工作将对企业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持久的影响,这也需要企业掌握新的营销策略来触达和留住客户。

  写在最后

  Scott Rigby表示:“2020 年,企业和消费者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改变。《2021年数字趋势报告》中指出,49% 的亚洲企业高管发现他们的潜在客户和新客户群均出现了增长,更有58%的受访者注意到客户旅程也发生了不同以往的变化。客户行为的改变,让企业意识到需要提升其洞察力与执行能力来满足客户日新月异的需求。”

  从今年的数字趋势报告中可以看到,远程办公已经成为不少企业刚需,这也他们逐渐抵御住灾害。我们还可以看到,新兴技术的发展正在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

  未来,在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中,获取洞察和执行的速度十分重要,这也是提高客户体验以及实现企业业务增长的核心动力。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