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高盛:芯片短缺局面将在下半年逐渐缓解,阿里云新增两大数据中心

作者:Yu 来源:改编 2021-06-09

  2021年6月9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高盛:全球芯片短缺局面将在今年下半年逐渐缓解

  高盛首席亚洲经济学家Andrew Tilton表示,全球芯片短缺造成的供应链中断可能很快就会过去。高盛分析师认为,目前我们可能正处于最糟糕的时期,我们现在看到汽车等下游行业受到的冲击最大,不过,这一情况将在今年下半年逐渐缓解。(界面)

  在全球缺芯的背景下,台积电、三星等芯片代工厂纷纷投资建厂、扩充产能,此前一直以芯片整合自制为主的英特尔,也开始重返芯片制造市场,大力发展芯片代工业务。

  工信部:年内基本完成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建设

  6月7日,工信部发布的《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21年工作计划》提出,截至2021年12月,打造3至5个5G全连接工厂示范标杆,基本完成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建设,规划5G工业互联网专用频率、开展工业5G专网试点。在网络体系强基行动方面,《工作计划》提出,截至2021年12月,打造3至5个5G全连接工厂示范标杆,推动形成典型应用场景。(证券时报)

  联想关联公司注册资本增至1.15亿元,增幅130%

  近日,北京联想智联网络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5000万人民币增至1.15亿元人民币,增幅130%。北京联想智联网络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法定代表人为王帅,经营范围含销售自行开发后的产品、机械设备、家用电器、计算机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北京纳远明志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全资控股。(36氪)

  阿里云在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新增两大数据中心

  阿里云在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新增两大数据中心,并计划在3年内投入超过60亿元扩建基础设施、支持本地化生态发展。据官方介绍,阿里云在海外市场的规模3年增长10倍以上。Gartner数据显示,阿里云在亚太区域排名第一,份额是亚马逊和微软总和。(36氪)

  数据中心已成为各云服务商的必争之地。近年来,国内云服务商迅速扩展海外业务,其中东南亚市场由于经济发展迅速、人口年轻化,以及基础设施发展空间等原因,成为首选目标。除阿里云外,腾讯云也于今年4月宣布其在印度尼西亚的首个云计算数据中心正式开服,并计划在今年内在东南亚市场开设第二个数据中心,以期扩大其在该地区的云覆盖范围。

  世行上调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5.6%

  世界银行8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将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5.6%,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8.5%。(新华社)

  华为全路况自动驾驶导航专利获授权

  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获得“自动驾驶导航方法、装置、系统、车载终端及服务器”专利授权,公告号为CN108027242B,申请日期为2015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是一种自动驾驶导航方法、装置、系统、车载终端及服务器,采用基于无线网络辅助的卫星差分定位技术,实现了全天候全路况的自动驾驶导航,且定位精度无需依赖于3D高精度地图,方案的适应性和可靠性显著增加。(36氪)

  华为曾多次重申公司策略不变:华为不造车,只聚焦ICT技术,做智能汽车增量部件供应商,帮助车企造好面向未来的车。不久前,华为公开“用于自主驾驶的个人驾驶风格学习”专利信息,涉及自主驾驶技术,并且更具体地,涉及用于自主车辆的运动控制系统和方法。

  Strategy Analytics:英飞凌取代恩智浦成为汽车半导体供应商第一

  6月8日消息,据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2020年汽车半导体厂商市场份额报告》显示,全球Top 5汽车半导体供应商为英飞凌、恩智浦、瑞萨、德州仪器和意法半导体,2020年这五家供应商共占据了全球汽车半导体市场近49%的份额,英飞凌取代恩智浦成为汽车半导体供应商NO.1。另外,StrategyAnalytics估计,汽车半导体供应商收益从2019年的372亿美元降至2020年的350亿美元,同比下降6%。(《科创板日报》)

  IMF宣布副总裁张涛即将卸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 ? 格奥尔基耶娃宣布,IMF副总裁张涛将于2021年8月20日任期结束后卸任。张涛在IMF的五年任期中,除负责数量众多的成员国国别工作以外,他还牵头开展了一系列涉及广泛政策领域的工作,包括气候变化、金融科技、保护性别平等、反洗钱和反恐融资以及全球小型国家政策支持工作。(新浪财经)

  博世在德国投资10亿欧元开设新的芯片厂

  据市场消息,博世周一在德国开设了一家价值10亿欧元的芯片厂,并宣称将装备最新的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此次投资创下该公司的投资记录。这家工厂位于德累斯顿附近的一个半导体中心,将生产专门的电源管理芯片和专用集成电路。这些芯片设计用于执行单一任务,例如触发汽车的自动制动系统。(品玩)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