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推出智慧城市底层平台CityBase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4-21

  4月21日消息,日前,腾讯云推出了智慧城市底层平台CityBase,该平台旨在解决城市建设中人、物和空间等数据互联、互通及应用创新等问题。

  据了解,腾讯云CityBase是基于CIM的产业互联网平台,融合空间数据、IoT数据等基础数据,利用腾讯云的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GIS、AI、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可应用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等各个阶段,推进产业和城市数字化升级。

  腾讯云微瓴产品总监李洪飞称,CityBase可以解决以下3个问题:

  1、帮助政府相关部门解决“数据孤岛”的问题,实现更多城市运行数据的采集,所有的人、物、空间都可以在平台中获得同步,尽可能还原一个完整的城市运行状态;

  2、基于信息连通形成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一系列公共服务“资产”,这些“资产”沉淀在CityBase平台中,可以在不同的应用场景快速复用,减少重复建设和重复投资;

  3、连接智慧工改、智能建造、城市应急、智慧租赁等应用场景,最终通过小程序、公众号、APP等渠道触达C端。

  当前,“新基建”已成为各省市区的发展共识。其中,智慧城市建设是新基建的重要内容。根据IDC发布的《全球智慧城市支出指南》预测,到2020年,中国智慧城市市场相关支出规模将达到266亿美元,位列全球第二。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