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传字节跳动入局云计算,台积电可能调整今年业绩预期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3-26

  2020年3月2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传字节跳动入局云计算 招募相关岗位

  据全天候科技报道,日前,一位云计算企业销售表示,“最近收到了字节跳动的招聘邀请”“从交流过程和职业描述来看,这不是一个对内项目,是To B的云计算业务”。字节跳动近期在多个招聘网站上线云计算相关岗位。对此,字节跳动方面尚未给予正面回复,但表示,“目前没有做公有云的计划。”(全天候科技)

  华为:新冠肺炎快速筛查方案为几十个国家提供技术

  据华为云消息,为有效抗击疫情,菲律宾碧瑶综合医院近日正式上线华为云AI影像筛查系统,进行新冠肺炎快速筛查,正在为亚洲、欧洲、拉美几十个国家抗疫提供技术与经验。(新浪科技)

  疫情期间,科技手段正被越来越多地投入使用,成为抗击疫情不可或缺的力量

  工信部:疫情期建4G和5G基站超6.3万个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表示,中国已经全面建成了光网城市,4G基站的总规模达到了548.8万个,行政村光纤通达率、4G通达率都超过了98%,网络规模全球领先,性能指标也是名列前茅;疫情期间,新建的4G和5G基站超过6.3万个。(中新网)

  支付宝自研数据库OceanBase通过阿里云向全球开放

  支付宝自研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OceanBase正式通过阿里云向全球开放,企业可在云上获得“支付宝同款”的数据库处理能力。介绍称,OceanBase数据库可实现数千亿条记录、数百TB数据上的跨行跨表事务,此外,OceanBase可兼容Oracle和Mysql数据库。(36氪)

  阿里巴巴:支持东京奥运推迟,将继续打造数字化奥运会

  阿里巴巴表示,其参与的各项奥运筹备工作将继续推进。作为全球独家的奥运会云计算和电子商务平台服务合作伙伴,阿里巴巴致力于通过多方合作将奥林匹克赛事带入数字化时代。阿里巴巴团队全面开放云计算等数字化能力,参与了超过10个奥运项目工作,涵盖赛事支持、赛事推广等方面。(第一财经)

  数字化时代的奥运会是什么样子?期待在2021年阿里巴巴为我们揭晓答案

  工信部:将围绕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

  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锋介绍,关于“数字基建”主要指与数据相关的基础软硬件建设,包括网络、数据中心、云计算平台、基础软件等方面,将围绕5G网络、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基础软件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以长补短、加快进程,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财联社)

  外媒:台积电可能调整今年业绩预期

  据外媒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已有多家厂商调整了一季度或全年的业绩预期,台积电可能也会受到影响。市场消息人士表示,如果当前的状况在6月之前不能得到控制,台积电可能会调整今年的销售预期。台积电目前还未发布2019年的年报。(TechWeb)

  此前有外媒报道称,已有多家公司已下调了业绩预期,部分芯片制造商目前对今年的前景也不太看好

  腾讯财付通网络小贷注册资本新增至10亿,增幅达233.33%

  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深圳市财付通网络金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公司注册资本由原来的3亿人民币新增至10亿人民币,增幅达233.33%。

  深圳市财付通网络金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法定代表人为冯明杰,公司经营范围为专营小额贷款业务,经相关部门批准开展互联网小额贷款业务(不得吸收公众存款),由深圳市腾讯网域计算机网络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公司最终受益人为马化腾。(新浪财经)

  工信部:目前中小企业复工率达71.7%

  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秦志辉日前表示,目前中小企业复工率稳步提升,根据工信部对使用云平台的中小企业的监测显示,3月24日,中小企业的复工率已经达到了71.7%,比2月23日提高了42.1个百分点,变化还是非常明显的。(中新网)

  近期各地出台了许多扶持政策,这对缓解中小企业困难起到了重要作用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