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的发展历程及未来趋势展望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10-27

  云计算作为一种技术,目前在就业市场上占有很大的地位。对于大多数技术专业人士来说,这是一个理想的领域。

云计算的发展历程及未来趋势展望

  我们都知道云计算如何帮助存储和管理个人和商业使用的数据。专家预测,到2025年,我们将会产生大约163ZB的数据,也就是超过一万亿GB的数据。有了这么大的数据量,我们将需要把它存储在一个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的地方。对云计算的需求年复一年呈指数级增长。那么,让我们看看云计算的概念是如何产生的,以及云计算的未来会是什么样的。

  这一切始于20世纪70年代

  对许多人来说,云计算是最近几年才出现的术语。其实,这并不完全正确。早在20世纪70年代,虚拟机的概念就已经产生了。通过使用虚拟化,可以在一个隔离的环境中使用一个或多个操作系统。虚拟机模型将50年代使用的大型机访问模型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事实证明,多个不同的计算环境存在于一个物理环境中,这一事实证明了游戏规则的改变。

  90年代的虚拟私人连接

  直到90年代,电信运营商都在提供点对点数据连接。新提供的虚拟私有连接提供了与其前身相同的可靠性,但成本降低了。电信公司现在可以为用户提供共享访问同一物理基础设施的服务,而不是建造更多的硬件线路来为更多的用户提供连接。

  在那些日子里,我们有网格计算,它解决了并行计算的大问题。然后我们继续使用效用计算,它将资源作为计量服务提供。然后,我们转向云计算,它提供随时随地访问作为服务交付的IT资源。

  90年代互联网开始提供大量带宽时,云计算才成为可能。云计算的第一个里程碑是salesforce在1999年推出的,通过一个简单的网站提供企业应用。下一次发展是2002年的Amazon Web Services。亚马逊通过土耳其机器人(Mechanical Turk)提供了一套基于云计算的服务,包括存储、计算,甚至还有人类智能。

  充满希望的现在和未来

  大约在2010年,随着互联网速度和使用量的加快,我们看到了微软和谷歌等科技巨头推出的“杀手级应用程序”。当这些公司以一种可靠且易于消费的方式提供服务时,对整个行业的连锁反应是更广泛地接受在线服务。

  故事还没有结束。云计算的发展仍在继续。随着技术的进步,云空间只会变得更大更好。人们很自然地认为,基于云的服务将呈现同样的指数级增长。这些服务中有许多已经非常流行,软件、基础设施和平台作为一种服务将在短期内继续发展壮大。

  事实上,云也是物联网的支柱。云计算允许各种设备保持连接并相互通信。随着基于物联网系统的市场使用的增加,云解决方案将变得更加可行和容易获得的一般用途。

  综上所述,很明显,云计算提供了我们当今世界需要的一系列解决方案。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