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2021财年第二季度营收达149亿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11-06

  11月6日消息,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21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截至2020年9月30日,集团营收为1550.59亿元人民币(约合228.38亿美元),同比增长30%。其中,云计算业务营收为22.3亿美元,较同年同期的14.0亿美元增长60%。

  财报显示,来自于中国商业零售业务的营收为人民币954.70亿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757.86亿元增长26%;来自菜鸟物流服务的营收为人民币82.26亿元,同比增长73%;来自数字媒体和娱乐业务的营收为人民币80.66亿元,同比增长8%;来自创新战略和其他营收为人民币11.72亿元,同比增长10%;来自云计算业务的营收为22.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4.0亿美元增长60%。

  财报指出,阿里云增长主要得益于为各行各业提供更完整的数字化转型技术和服务,特别在互联网、金融、零售等行业表现出高速增长。其中,约60%的A股上市公司使用阿里云的技术和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让大家普遍意识到,数字化转型不再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工具,而是企业最为重要的战略。企业数字化转型第一步,是从上云开始。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业务迁移到云上,云计算发展将迎来需求爆发期。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