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Gartner报告阿里云全球第三,TikTok被指非法收集隐私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1-04-22

  2021年4月22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Gartner:阿里云全球第三

  Gartner发布2020年全球云计算IaaS市场追踪数据,阿里云排名全球第三、亚太第一,市场份额达9.5%,超过谷歌的6.1%。2020年,全球云计算市场保持高速增长,IaaS市场规模达642.86亿美元,同比增长40.7%。市场进一步向头部厂商集中,全球云计算3A格局稳固,亚马逊、微软和阿里云排名全球前三。(TechWeb.com.cn)

  近年来,全球云计算市场保持高速增长,包括IBM在内的很多巨头都在布局混合云服务,在激烈的竞争中,AWS、Azure、阿里云等3A格局稳固,形成云计算市场的第一阵营,此次Gartner的数据进一步证实了阿里云在全球云计算市场的地位。

  英特尔赢得芯片诉讼

  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个联邦陪审裁决,英特尔公司并未侵犯恩智浦半导体之前拥有的有关电脑加速方法的专利,陪审团不支持恩智浦对英特尔的侵权指控,英特尔避免了又一笔高达十亿美元以上的损害赔偿金。(新浪科技)

  三六零:第一季度净利润2.7亿元

  三六零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三六零第一季度营收25.52亿元,同比增长13.41%;实现净利润2.7亿元,同比减少24.8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3亿元,同比减少32.24%。(网易)

  TikTok被指非法收集数百万儿童私人信息

  视频应用TikTok(抖音海外版)在英国伦敦陷入集体诉讼中,被指非法获取数百万欧洲儿童的私人数据,并面临数十亿美元的损害赔偿。英国前儿童事务专员、领导这起集体诉讼的公众人物安妮·朗菲尔德(Anne Longfield)表示,如果诉讼获胜,受影响的儿童每人可以得到数千美元赔偿。(网易科技)

  伴随着上网行为从PC走向移动互联,甚至走向万物互联,个人的隐私信息随时随地有可能暴露,包括TikTok等在内软件应当加强自身管理,严以律己,杜绝非法访问用户没有同意的权限,也不应该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将用户信息另做他用。

  基于LoongArch的龙芯3A5000国产CPU即将发布

  近日,龙芯中科的龙芯3A5000国产CPU亮相2021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其工作人员表示,这款CPU预计将于今年5月份或6月份发布。据悉,早些时候龙芯中科发布了第一代自主指令系统架构——龙芯架构(LoongArch),这款3A5000搭载此架构。(TechWeb.com.cn)

  龙芯3A5000国产CPU的研发代表了国内的研发能力,我们希望更多的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的技术产品诸如芯片行业,能够在中国遍地开花,突破国际对中国的桎梏,助力国产崛起。

  瑞士公司宣布推出四脚机器人

  近日,瑞士的ANYbotics公司宣布推出一种新的完全自动的四脚机器人,并配有检测分析软件,用于对能源和工业加工厂进行完整的端到端检测。ANYmal D的任务是在一个设施周围走动,并检查设备是否正常运行,这有可能使人类检查员不必在危险环境或难以触及的角落里工作。(cnBeta.COM)

  RPA企业Uipath登陆纽交所

  机器人过程自动化(RPA)初创公司Uipath(股票代码PATH)周三正式登陆纽交所,IPO首日高开约17%,股价报65.50美元,盘中一度涨破70美元。截至收盘,该公司股价报69美元,涨幅23.21%,市值358亿美元。(新浪财经)

  安谋中国发布全新“山海”S12解决方案

  安谋中国近日发布面向 AIoT 系统的全栈安全解决方案“山海”S12,包含硬件加解密引擎、安全软件和安全服务三大部分,从芯片的安全 IP 层到云端安全应用和安全管理提供全链路的安全保护。“山海”S12可以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智能电视及安防等行业,为多种安全解决方案如数字版权保护、AI 安全、身份认证等提供基础安全能力。(TechWeb.com.cn)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