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与SpaceX达成合作,提供基于卫星的云服务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10-21

  10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将与埃隆•马斯克领导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签订合同,提供基于卫星的云服务。根据合同,微软将利用SpaceX的大量低轨道卫星和高海拔地区的传统卫星,帮助连接和部署新的服务。

微软与SpaceX达成合作,提供基于卫星的云服务

  一些分析人士预测,到本世纪末,与太空有关的云服务的总收入将达到大约150亿美元,至少是目前水平的几倍。

  据悉,微软的目标是创建一个集成的、安全的网络,连接各种云、空间和地面功能。例如,该系统将整合和分析大量数据,支持空间碎片监测和导弹预警等任务,并帮助控制商业卫星的轨道。

  目前,SpaceX正在部署由数千颗高速互联网卫星组成的StarLink网络,旨在向全球提供互联网服务。因此,SpaceX成为了微软的理想合作伙伴。

  微软还表示,除了SpaceX,还将与卢森堡卫星运营商SES开展相同的合作。

  此前,亚马逊公布了其空间云服务计划。亚马逊当时表示,将成立一个航空和卫星解决方案部门,以推动与航空相关的云计算业务的发展。

  近年来,亚马逊、微软这两家公司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而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更是进一步加剧了竞争,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快了向云计算转移的步伐。显然,微软此举意在与亚马逊形成竞争。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