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高通宣布退出2021年MWC展会,IBM总裁:芯片缺货或2年才缓解

作者:Yu 来源:改编 2021-05-17

  2021年5月17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高通退出2021年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5月16日消息,MWC21(世界通信大会)将于今年6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但由于疫情原因,随着展会日期的临近,不少参展公司也打起了退堂鼓。最新宣布退出的是高通。高通日前向外媒 TechCrunch 确认,将不会出席MWC 2021。高通表示,“非常感谢GSMA为MWC巴塞罗那大会做出的防疫努力,但为了保障员工和客户的最佳利益,我们决定退出本次大会。”(IT之家)

  实际上,爱立信、诺基亚、谷歌、三星等企业都已宣布退出本届大会。随着越来越多巨头的退出,GSMA是否还有必要冒着疫情风险举办线下展呢?

  京东云计算成立数字经济新公司

  5月13日,京东智能城市(河北)数字经济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曹洪保,注册资本为1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信息系统集成服;数据处理服务;应用软件开发;物联网技术服务;孵化器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全资控股。(36氪)

  IBM总裁:芯片缺货可能还要2年才能缓解

  IBM总裁怀特·赫斯特(Jim Whitehurst)接受采访时表示,芯片缺货可能会再持续2年,情况的改善需要几年时间。赫斯特表示,“开发技术、建厂、生产芯片,它们之间有很大的距离。坦白讲,解决芯片缺货问题需要增加产能,要增加足够多的产能需要几年时间。”(新浪科技)

  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进行新一轮架构调整

  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内部宣布了新一轮架构升级。在最新架构中,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担任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将在原有职责之上,出任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OO,向汤道生汇报。(界面)

  新冠疫情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各家云厂商都将政企市场作为重要布局领域,以抢抓发展机遇。据了解,这次调整是继2018年9月腾讯成立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以来,腾讯企业级业务的又一次重大变化,也可看出腾讯在政企领域全面发力的决心。

  中国信通院:隐私计算技术已接近产业化

  在5月15日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等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介绍,诞生在数据隐私保护背景下的隐私计算技术正在蓬勃发展,2020年隐私计算整体速度只比明文计算慢25倍,同时隐私计算应用的场景更加丰富,隐私计算技术已接近产业化。(中证网)

  华为数字能源最新方案将亮相

  5月16日讯,据华为数字能源官微消息,5月17-18日,一年一度的2021华为中国生态大会将正式在深圳拉开帷幕,数字能源在展会上将亮相最新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此次亮相的新技术及产品方案紧紧围绕“零碳“生态战略而打造。华自科技为华为在能源、水务、云服务等领域的认证解决方案伙伴。(财联社)

  马斯克祝贺“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

  5月15日,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在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预选着陆区着陆。对此,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发推表示祝贺,称“登上火星很难”。(界面)

  短短几十年,中国的太空探索速度超乎想象。随着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标志着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成功着陆,我国成为第二个成功着陆火星的国家。

  国资委: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5月15日讯,国资委党委召开会议,要求坚决完成全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目标任务,科学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持续调整优化国有资本产业布局、空间布局,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财联社)

  微信小程序关闭外链跳转

  5月16日讯,近日,微信开放社区发布新一期社区每周公告,称“微信不再提供小程序打开App技术服务”。为优化用户体验,微信平台将于2021年5月20日之后不再提供“小程序打开APP技术服务”,为避免影响小程序线上服务及用户体验,请开发者及时对小程序进行开发调整,避免回收后影响服务流程。(财联社)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