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不在的云计算,到底有哪些优势?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11-11

  云计算已经存在了十多年,接管了技术的许多方面。我们每天都在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上使用云计算,却没有意识到没有它我们的体验将会变得多么糟糕。

无处不在的云计算,带来了哪些意想不到的改变?

  什么是云计算?

  简单地说,云计算就是通过互联网传递技术力量。如果我们有智能手机或电脑,我们就会使用云计算服务。当你将设备中的数据备份到云上时,你就是在使用它们的能量来存储你的数据。

  云计算服务提供更多的计算能力、存储、软件、平台等等。亚马逊在2006年首次提供这项技术,并与谷歌和微软等其他公司一起发展,增加了他们的开发。

  可伸缩性

  云计算给企业带来的主要变化之一是可伸缩性。在云计算出现之前,每个公司都必须有自己的基础设施和系统。这需要大量的硬件、服务器、计算机系统工程师和架构师来构建软件。

  如果在投资之后,公司想要缩减规模,他们是做不到的。如果因为需求大而需要扩大规模,公司就得花更多的钱和时间来满足需求。

  所有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云计算得到解决。公司可以以量入为出的方式雇佣这些服务。如果他们需要扩大或缩小规模,他们可以在几分钟内在全球范围内完成。

  例如,酒店业可以从云计算的可伸缩性中获益良多。酒店、航空公司、旅行社和其他任何与旅游和度假相关的行业在旺季都有很高的需求。但这一行业也会有几个月的需求非常低,或者根本没有客户。他们可以在需要的时候使用云计算来支付所需的费用。

  灾难恢复

  在当今世界,数据已经成为一种强大的资产,甚至是某种货币。失去它可能意味着生意的结束,因为它将破坏经营和声誉。

  灾难恢复是每个公司都应该制定的计划,以防发生什么事情,导致数据丢失。之前,企业通常会创建灾难恢复站点。然而,这些备份站点与主数据中心一样需要大量的费用和维护。

  此外,当灾难真的发生时,公司不得不手动进行恢复,这可能会花费很多时间。相反,使用云计算,您可以将数据存储在云上,如果需要,恢复会自动完成。

  避免基础设施成本

  如上所述,拥有自己的计算机系统需要大量的技术基础设施和合格的专业人员才能使其工作。企业需要在服务器、计算机、网络组件等方面进行投资,并雇用真正知道如何构建和部署软件和系统的人员。

  这还不包括维护成本、能源消耗和将基础设施建设到某个地方的成本。如果将所有这些成本与采用云计算服务的成本进行比较,那么云计算要便宜得多。

  生态系统的连通性

  在云计算出现之前,生态系统的连通性是一个问题,尤其是对于那些位于世界不同地区的公司来说。每个办公室都有自己的系统和网络,它们之间的通信很困难。同样的情况也会发生在想要轻松获取信息和产品的客户身上。

  借助云计算,公司可以将其系统集中在一个地方,然后企业管理者、供应商或客户可以相应地访问它。协作从来没有像现在的云计算那样轻松。此外,由于今年的疫情,在家工作的人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云计算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云服务

  根据每个业务的需要,云计算可以提供不同的IT服务。这些服务包括:

  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用于服务器和存储等技术基础设施。

  软件即服务(SaaS),用于访问运行在云上的软件。

  平台即服务(PaaS),用于在云上开发、部署和维护应用程序。

  业务流程即服务(BPaaS),发展和优化业务运作。

  总而言之,云计算是一个已经存在多年的发展,它改善了主导行业的运作方式。企业现在可以毫无问题地扩展其IT需求,降低灾难恢复成本,降低总体运营成本,并增强生态系统的连通性。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