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夫·贝索斯为什么会选择安迪·贾西接任?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1-02-17

  这段时间发生了震惊科技行业的大事件,那就是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以下简称贝索斯)即将卸任亚马逊CEO,目前正处于过渡阶段,预计2021年10月份让安迪·贾西接任。据悉,安迪·贾西(以下简称贾西)经过数年酝酿,将亚马逊网络服务打造为一个市值400亿美元的业务,在亚马逊内部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贾西在亚马逊的悠久历史

  据介绍,贾西一直是亚马逊的一员,是一位非技术性但又细致又极富竞争性的高管,很少抗拒领先竞争对手,特别是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在亚马逊内部,贾西对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具有几乎完全的自治权,而他领导的云计算部门本身就是一家市值400亿美元的企业。

  正如他的老板兼导师贝索斯在给员工的一份说明中写道:“安迪在公司内部众所周知,并且工作时间与我差不多。他将成为杰出的领导人,他对我充满信心。” 

  贾西是纽约运动队和戴夫马修斯乐队的忠实粉丝,是贝索斯在1997年将这家电子商务公司公开上市后的第一批员工之一。贾西在2006年开始使用EC2销售对虚拟机的访问权,逐渐把该业务纳入自己的部门,成为Web服务副总裁。

  尽管他在亚马逊上享有很高的声望,拥有可观的个人财富,但现年53岁的贾西的知名度很低。他很少发推特文章。

  “看到杰夫·贝索斯开始将亚马逊的领导权移交给安迪·贾西,这并不意外。尽管贝索斯仍将参与亚马逊,但安迪成为首席执行官的好选择。“除了其电子商务优势之外,从根本上说,亚马逊还是一家技术驱动型公司。与行业内的任何人一样,安迪·贾西知道如何应用技术来转变和发展业务。”

  “贾西不仅是一个有远见的领导者。他是一名强大的运营商,...他在亚马逊内部开发多种事物和业务方面拥有良好的记录,其中最重要的就是AWS,它可以说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技术公司。”布莱恩·奥尔萨夫斯基表示。

  亚马逊全球消费者业务的前首席执行官杰夫·威尔克(Jeff Wilke)长期以来一直打算接任贝索斯,出人意料的是他选择2021年退休,让云计算专家占据上风,戴夫·克拉克(Dave Clark)最终于去年接任零售主管。

  贾西被选为贝索斯的首席执行官,这表明云业务是亚马逊的新核心。“虽然消费者电子商务是一个很大的市场,但B2B却是一个更大的挑战。挑选一位领导者来推动其主要企业产品的领导者可能表明,亚马逊的未来实际上向企业的销售量要大于消费者。从长远来看,总的来说,挑战会更大。” Gartner分析师艾伦邦德(Allen Bonde)说。

  亚马逊在多个大洲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反托拉斯斗争,微软和Alphabet的老对手之间的激烈竞争,以及对其工作条件的持续审查,尤其是对低薪司机和履行中心员工的审查。在贝索斯宣布辞职的同一天,亚马逊与一名独立司机就一笔6200万美元的小额预付款达成和解。

  CCS Insight企业研究副总裁尼克·麦克奎尔(Nick McQuire)表示:“关键问题将是贾西如何应对亚马逊在此过程中不可避免地遇到的一些颠簸,例如反托拉斯,工人权利和员工积极性等。” “事实证明,他过去在更广泛的政治问题上非常直言不讳,随着公司的发展轨迹,他将面临越来越多的媒体审查。”

  社将从贾西手里接任AWS首席执行官?

  Forrester分析师保罗·米勒(Paul Miller)说:“比谁接任贝索斯更重要的问题,就是谁要接任贾西。“内部有很强的选择余地,但是亚马逊可能会借此机会从公司外部引入新的想法。无论哪种方式,AWS和亚马逊都处于一个不错的位置,这使得新任CEO可以在坚实的基础上建立基础,同时也可以将自己的新观点带入自己的角色。” 

  早期的想法是内部任用,AWS销售负责人Matt Garman将成为信任CEO。在领导AWS的销售之前,Garman在计算服务部门担任过各种职位。如果Jassy选择更多的工程师担任该职位,那么高级副总裁和拥有23年公司经验的Charlie Bell将是不二之选。

  贝索斯现在将做什么?

  贝索斯将成为亚马逊公司的执行主席,毫无疑问将对他于1994年创立的公司保持较高的影响力。据他的工作人员称,他打算专注于“新产品和早期计划”。预计这将包括他继续努力将亚马逊的卷须扩展到医疗保健和杂货业务以及未来的收购中。

  贝索斯是全球第二富有的人,最近他的注意力转移到了他的其他投资和慈善事业上,包括Day1基金、贝索斯地球基金、蓝色起源、《华盛顿邮报》,以及其他工作。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