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深耕虚拟现实领域 Facebook收购一家VR游戏制作公司

作者:贾桂鹏 来源:转载 2020-02-27

  随着2020年5G逐渐商用,越来越多的行业也被激活,在这之中,云游戏和VR被很多人看好,并认为它们将会在未来迅速发展,所以,不少厂商也在加快布局相关的产业,Facebook就是其中一家。

  近日,Facebook公司表示,自己已经收购了一家名为Sanzaru Games的游戏开发企业,并且把它纳入到了自己的主攻虚拟现实领域的Oculus游戏部门。

继续深耕虚拟现实领域 Facebook收购一家VR游戏制作公司

  我们发现,在Sanzaru Games公司的主页上面,展示了自己开发的多款游戏,其中包含了《刺猬索尼克》(Sonic the Hedgehog)以及多款漫威游戏。目前,Sanzaru Games公司最首款以的VR游戏是《Asgard’s Wrath》,该款游戏在2019年10月正式上线,一经推出就被众多玩家打上了高分,并且还入围了多个“年底最佳游戏”的榜单。

  据悉,Sanzaru Games公司拥有接近100名员工,因为此次收购,包括创始人在内的绝大多数人将会加入到Facebook的Oculus部门。不过,Facebook将会让Sanzaru Games公司继续独立运营。

  但是,Facebook与Sanzaru Games都没有透露此次收购的条款。值得注意的是,在几个月之前,Facebook刚刚收购了另一个著名的VR游戏发开公司Beat Games。这更能清晰的看出,Facebook在VR游戏方面的布局。

继续深耕虚拟现实领域 Facebook收购一家VR游戏制作公司

  Facebook的新闻发言人在一份邮件中提到,Facebook正在探索多个加速VR发展的方法,并且非常支持在公司外部的工作组开发游戏,不过,为了给工作组在内容开发方面更多支持,并增强用户体验,所以,将会由Facebook把握项目开发的整体计划。

  众所周知,Facebook在VR领域中已经投入不少,他们推出的Oculus VR设备也被大家熟知,但是,近几年VR领域的式微也让其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在5G的推动下,VR和游戏领域可能会发生蜕变,但前提是需要不少真金白银的支撑,可以预见之后Facebook之后的VR之路任重而道远。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