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孟晚舟未能获释 华为发声,支付宝首次成立搜索事业部

作者:yu 来源:改编 2020-05-28

  2020年5月28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孟晚舟未能获释 华为:对加拿大法院判决表示失望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温哥华当地时间27日上午(北京时间28日凌晨)公布了孟晚舟引渡案的第一个判决结果,认定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符合“双重犯罪”标准,因此对她的引渡案将继续审理,孟晚舟女士将留在加拿大参加后期的相关听证,并等待新的审判结果。

  对此,华为发表声明:我们对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的判决表示失望。我们一直相信孟女士是清白的,我们也将继续支持孟女士寻求公正判决和自由。 我们希望加拿大的司法体系最终能还孟女士清白。孟女士的律师团队将不懈努力,确保正义得到伸张。(环球网)

  深圳出台支持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专项政策 最高资助2亿元

  《深圳市关于支持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若干措施》发布,《若干措施》指出,加快产业链核心环节突破。围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核心领域和重要环节,聚焦制约产业发展的技术短板,面向全球悬赏任务承接团队,重点解决前沿技术工程化和关键零部件研制等瓶颈问题,按项目总投资40%予以资助,最高不超过2亿元。(财联社)

  智能科技是人类的未来发展趋势,智能网联汽车的不断发展会让我们的出行生活变得更加安全、智能、便利

  工信部:中国1-4月软件业务收入增速持续回升,利润降幅快速收窄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1-4月,中国软件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20830亿元,同比下降0.1%,降幅较一季度收窄6.1%,利润降幅快速收窄。全行业实现利润总额2398亿元,同比下降2.3%,降幅较一季度收窄10.8%。软件出口持续低迷,软件业实现出口124亿美元,同比下降13.5%,增速同比回落21.5%。其中,外包服务出口同比下降8.8%,嵌入式系统软件出口同比下降10.7%。(上证报)

  华为携手利尔达完成业界首个5G工业智能网关预商用集成验证

  在上海无线X Labs应用场景实验室,华为携手行业合作伙伴利尔达,开展业界首个基于华为MH5000通用工业模组的5G工业智能网关预商用产品集成验证,完成5G端到端网络通信服务打通和基于Profinet协议的PLC工业控制业务测试,这是华为无线 X Labs和产业伙伴在5G智能制造领域探索的又一个里程碑。(华为)

  5G工业智能网关具有高可靠、低功耗、环境适应能力强等特点,有助于制造行业向智能化方向演进

  国家统计局: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下降27.4%

  国家统计局: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下降27.4% 据国家统计局,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2597.9亿元,同比下降27.4%。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781.4亿元,同比下降4.3%。(36氪)

  紫光展锐发布首个物联网芯片+区块链底层融合解决方案

  紫光展锐联合万向区块链、摩联科技、广和通,共同推出物联网+区块链新融合合作,通过芯片与区块链的底层深度融合,为未来智能数字社会构筑可信的数字基础设施。

  据悉,通过全场景连接解决方案,紫光展锐将构建底层的安全可信环境,并为区块链应用平台打通与物理世界连接,完成安全的数据采集与通信功能。万向区块链能够利用其在区块链技术研发和应用落地方面的经验和资源优势,推动传统信息物联网向价值物联网升级,使得物联网的数据可信,实现数据在不泄漏隐私的前提下完成跨组织分享,以及数据金融化和资产化。(网易科技)

  区块链可以为物联网提供信任机制,而物联网能够给区块链提供落地场景,该解决方案恰好将物联网与区块链联系在了一起,这必将会推动更多应用场景实现落地

  支付宝首次成立搜索事业部

  支付宝近期内部进行了一轮组织架构调整:搜索业务重新整合后首次成为独立事业部,原淘宝搜索产品总监袁怀宾调任支付宝,担任支付宝搜索业务“一号位”。搜索成为独立部门,意味着其战略地位在支付宝内进一步提升。消息人士透露,支付宝搜索框即将迎来重要改版,方向会聚焦于搜索的智能化和个性化。(新浪科技)

  今年以来,华为、字节跳动、微信先后进军搜索领域,随着支付宝的加入,国内搜索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工信部:1-4月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3446亿元,同比增长4.9%

  工信部今日发布《2020年1-4月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1-4月,中国互联网企业营收3446亿元,同比增长4.9%;营业利润327.3亿元,同比增长4.8%。其中,网游企业由年初的高速增长逐步转为常态化较快增长,以提供音视频服务为主的企业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在线教育服务为主的企业保持高速增长,生活服务平台企业扭转前三个月持续下滑局面,电商企业收入增幅逐月提升。(36氪)

  上海计划三年内助力10万家中小企业上云

  5月26日,在上海市经信委的指导下,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协调办公室、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和上海移动续签了为期三年的“New Power信息化新动力”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企业服务云”和“移动云”计划自2020年至2022年助力上海10万家中小企业上云。(上观新闻)

  支持企业上云,有利于推动企业加快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