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报告:公有云安全仍然是一个重大挑战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8-13

  8月13日消息,近日,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Check Point和Cybersecurity Insiders共同发布了《2020年全球云安全报告》。

调查报告:公有云安全仍然是一个重大挑战

  报告显示,公有云安全仍然是一个重大挑战,具体来说包括以下几点:

  四大公有云安全威胁:68%受访者认为最大威胁是云平台配置不当,其次是未经授权的云访问(58%)、不安全的接口(52%)和劫持帐户(50%)。

  采用云计算的主要安全障碍:55%的受访者认为缺乏合格的员工是采用云计算的最大障碍;其次是预算限制(46%)、数据隐私问题(37%)、缺乏与内部安全的整合(36%)。

  现有的安全工具难以应对公有云中的威胁:8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传统安全解决方案要么根本不起作用,要么只能在云环境中提供有限的功能。

  公有云面临的风险更大:52%的受访者认为公有云的安全漏洞风险高于传统的本地IT环境。只有17%的人认为风险较低,30%的人认为两种环境的风险差不多。

  云安全预算将增加:59%的企业预计其云安全预算将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平均而言,企业将27%的安全预算分配给云安全。

  Check Point软件技术公司云产品线负责人TJ Gonen表示:“为了弥补安全漏洞,企业需要在其公有云环境中部署统一、自动化的云本地保护、合规性管理和事件分析。这样就可以跟上业务的需要,同时确保持续的安全性和法规遵从性。”

  当前,公有云服务的发展日益迅速,有越来越的企业将其业务迁移到云端,围绕云安全的讨论也成为了无法回避的问题。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