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176.2亿美元,IBM Q3财报不及预期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1-10-21

  10月21日消息,IBM公布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IBM Q3营收176.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75.6亿美元增长0.3%,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77.7亿美元,净利润为11.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6.98亿美元下降33%。

  从部门营收来看,包括基础设施管理服务、外包和技术支持在内的全球技术服务部门营收61.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约5%,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62.5亿美元;包括Red Hat在内的云计算与认知软件业务营收为56.9亿美元,同比增长2.5%,但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7.7亿美元。

  包括咨询、全球流程服务和应用管理业务等在内的全球咨询部门营收44.3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2%,超过分析师平均预期的42.9亿美元;包括系统硬件和操作系统软件业务在内的系统部门营收为11.1亿美元,同比下降近12%,但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2.3亿美元。

  IBM首席执行官阿尔温德·克里希纳(Arvind Krishna)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们表示,这一结果“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

  全球技术服务部门这个传统业务主要为IBM客户提供技术支持。近年来随着企业转向云计算,全球技术服务部门业务规模不断缩小,拖累了IBM收益。首席财务官詹姆斯·卡瓦诺(James Kavanaugh)也表示:“当我们公布剥离基础设施管理业务的生效日期时,我们的客户在今年9月底就暂停了所有新项目活动,这对业绩造成了影响。”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