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oud推出可持续发展平台工具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2-06-28

  近日,Google Cloud隆重介绍了旗下的一套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结合公开信息与内部数据可视化工具,以便企业和政府借助相关工具来设定目标。Google Cloud首席技术官办公室的可持续发展技术总监Jenn Bennett表示,作为一个重要的议题,该公司希望帮助客户了解当前状态,以优先解决某些紧迫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Google Cloud开放了面向企业客户的新版谷歌地球引擎,此前该工具仅供科学家和非政府组织使用。

  但是现在,企业客户也能够借此访问复杂的数据,以构建高级可视化内容,比如呈现原材料的使用对特定区域的影响,及其是如何在全球范围内传播开来的。

  Google地理空间计划负责人Rebecca More表示,丰富的卫星数据有助于让企业实时了解到其对环境的影响。

  谷歌地球引擎最初可追溯到 2010 年,它处于行星尺度的环境监测前沿,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可公开地球观测数据目录之一。

  此外 Google Earth Engine 结合了来自数百颗其它卫星和来源的数据,随着这些内容的不断流入,谷歌得以将海量数据与地理空间云计算资源相结合。

  通过将这些原始数据转化为及时、准确、高分辨率、与决策相关的全球状况洞察信息,有助于让我们了解森林、水源、生态系统、农业的随时间演变。

  将此类数据驱动工具与Google BigQuery和地图平台配合使用,Google Cloud团队希望帮助企业更负责任地管理自然资源,同时建立可持续的商业实践。

  该公司还设立了一个更加宏伟的目标,即到2030年实现完全无碳能源、而不仅仅是碳中和。为此Google内部使用了一款名叫“24/7无碳能源洞察计划”的工具,且定于本周开始试点推出。

  Google能源开发主管Maud Texier表示,如果单单只有一家公司能够达成这样的目标,那相关计划就没有多大的意义。正因如此,他们才决定在此过程中与他人一起分享宝贵的经验和见解。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