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1年中国大数据平台公有云服务市场规模达33.7亿元人民币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2-08-04

  8月4日消息,国际数据公司(IDC)近日发布的《中国大数据平台公有云服务市场份额,2021》显示,2021年中国大数据平台公有云服务市场规模达33.7亿元人民币,相比2020年实现53.8%的快速增长。市场增长驱动力主要来自于电商行业、互联网音视频业务、政府行业政策驱动上云、抗疫公共服务、交通行业、媒体行业,其次来自金融、制造、零售和教育行业。

  IDC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大数据平台公有云市场规模为33.7亿元,比上一年增长53.8%。该市场格局相对比较集中,其中阿里云占比位居市场第一,亚马逊云科技和华为云分列市场第二和第三位,腾讯云排名第四。前四大厂商共占据81.7%的市场份额。剩余市场份额由百度智能云、微软Azure、京东云等构成。随着数据量明显增长以及厂商对业务实时性要求提高,从数据管理到数据应用,企业对数据分析的重视程度日益提高。

  2021年主要的中国大数据平台公有云服务市场份额如下图所示:

  IDC认为,在大数据领域,公有云服务相比私有化部署方案可以提供更好的扩展性、更低的开发运维门槛,更能够适应今天行业用户对于大数据存储计算的需求。随着数据平台、数据湖、数据仓库的建设,组织的数据可能分散在不同的位置,在选择云服务厂商时需要关注其多云数据管理能力、数据迁移的便捷性、数据存储与使用的安全合规、计算存储资源的整体性价比。

  IDC 中国新兴科技研究组高级分析师李浩然表示:“随着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推进,对于海量数据实时处理、弹性可扩展的要求已经从互联网行业扩展到传统行业。云服务厂商凭借其大量的客户实践能够帮助传统行业用户快速获得大数据能力,加之政企全面深度上云的大势所趋,驱动了大数据公有云服务市场的发展。”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