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业务强势拉动,Q3百度营收同比增长2%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2-11-22

  近日,百度发布了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第三季度百度实现营收325.4亿元,同比增长2%;归属百度的净利润(non-GAAP)达到58.9亿元,同比增长16%。

  据悉,第三季度,百度核心经营利润(non-GAAP)实现自2021年第二季度以来的首次同比增长:核心经营利润(non-GAAP)同比增长14%至66.5亿元,核心经营利润率(non-GAAP)达26.3%。

  各项业务方面,第三季度,百度智能云营收同比增长24%,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并推动百度核心非广告收入同比增长25%。萝卜快跑共提供47.4万次乘车服务,同比增长311%,环比增长65%。截至2022 年第三季度末,萝卜快跑向公众提供的乘车服务次数累计达到140万。

  移动端搜索查询次数同比实现两位数的增长,百度App信息流内容分发量同比增长23%。在电商领域,用户到百度App进行产品搜索的意愿进一步提升,产品相关搜索查询持续增加。第三季度,百度搜索促成的季度 GMV 同比增长52%。

  “此次增长,主要受在线营销业务的逐步恢复及智能云收入的稳步增长所驱动。百度继续在智能驾驶业务板块取得重大突破。一方面,百度Apollo汽车解决方案不断获得领先汽车制造商的认可。另一方面,萝卜快跑不断扩大运营规模,在本季度供应超过47.4万单,进一步巩固了其在全球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市场的领先地位。”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

  写在最后

  这两年百度在自动驾驶和云业务领域加大投入,目前云业务也初步获得成效,而自动驾驶的潜力也巨大,最后,期待百度在新业务与老业务支撑业绩增长方面能够做到平衡和健康的发展。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