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阿里巴巴发布2022财年年报,国家云正式上线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2-07-26

  2022年7月2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2财年年报

  阿里巴巴发布2022财政年度报告,数据显示,阿里巴巴全球活跃消费者约13.1亿,其中中国超过10亿,中国消费者业务GMV7.976万亿元人民币。来自蚂蚁集团管理层的相关成员包括井贤栋、倪行军、曾松柏、彭翼捷等也不再担任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巴巴在2022年初进一步明确了三大战略:消费、云计算和全球化,作为阿里巴巴面向未来坚定不移的方向和指引。(TechWeb.com.cn)

  比特网认为,阿里电商、零售、本地生活服务增速疲软,而阿里国际电商业务和云计算的持续大幅增长表现亮眼,国际电商业务将是阿里未来重要的增长点,云计算则将是其国际业务的重要依托。

  Meta发布首份元宇宙白皮书

  近日,Meta委托国际经济咨询公司Analysis Group编写了一份元宇宙白皮书,该报告以移动设备的发展为依据,预测了元宇宙技术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该报告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元宇宙的应用及挑战、移动设备技术与元宇宙的相似性、用经济模型研究移动设备对全球GDP的影响、研究元宇宙的潜在经济市场。预测在未来几年内元宇宙市场将在8000亿美元-20000亿美元。而当元宇宙被广泛采用后,元宇宙市场将会在3万亿美元-30万亿美元之间,最乐观的估计可超过80万亿美元。(智东西)

  比特网认为,元宇宙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然而元宇宙技术尚在初级阶段,如果想要让元宇宙成为现实,还要在基础建设、政策协议等各方面继续努力。

  中国电信天翼云牵头,国家云正式上线

  在近日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云生态大会上,由中国电信牵头、中国电子、中国电科、中国诚通和中国国新等中央企业参与打造的国家云,正式对外亮相。2021年,国资云概念引发广泛关注。当时,多地国资委发布文件,要求已经在第三方公有云平台上部署建立信息系统的国资企业,逐步向“国资云”平台迁移。(新浪科技)

  比特网认为,云计算在数字中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中起到重要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作用,已成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基石和枢纽。国家云的上线,有助于构建完整的、自主可控的云原创技术生态。

  统信UOS已支持50多万软硬件

  统信软件宣布,统信UOS的软硬件生态适配数量突破50万,成为国内首个50万+的操作系统!截至7月25日,统信UOS软硬件兼容适配认证总数达529903款,百万生态也指日可待。合作厂商4800+家,统信生态社区累计注册用户230000+,企业实名认证数19988+。随着国内外厂商主动加入,统信UOS生态已成为国内最大的自主操作系统生态圈之一。(快科技)

  比特网认为,国产操作系统的难点在于生态,暨开发者生态和适配硬件生态,近几年随着信创的不断深入,统信也朝利好的方向发展。未来,国产操作系统将会越来越好。

  谷歌正在向以色列出售先进的人工智能工具

  The Intercept审查的培训材料证实,谷歌正在通过其有争议的“Nimbus项目”合同向以色列政府提供先进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能力。以色列财政部在2021年4月宣布了该合同,由谷歌和亚马逊共同建立一个12亿美元的云计算系统。(cnBeta.COM)

  英特尔与联发科确立代工合作,助推美国芯片制造自主

  英特尔已与台湾地区的智能手机芯片设计商联发科签约,成为其努力夺回芯片制造领导地位并最终恢复美国处理器制造实力的主要盟友。周一透露的这一合作关系对建立英特尔代工服务非常重要,该服务旨在通过为其他公司制造芯片,大幅扩大和改造英特尔的芯片制造业务。在台积电(TSMC)和三星这两家亚洲代工厂的崛起过程中,英特尔曾因多年的制造问题而失去了领导地位。(cnBeta.COM)

  广州南沙元宇宙产业集聚区揭牌

  广州南沙元宇宙产业集聚区揭牌暨南沙“元宇宙九条”措施发布活动25日在广州南沙举行。“元宇宙九条”将从技术攻关支持、创新平台资助、产业集聚扶持、研发投入补助、应用场景构建、创新生态建设、人才引进补贴、科技金融支撑、知识产权促进等九个方面对元宇宙产业发展给予支持。(财联社)

  巴西三个州首府将启用5G信号

  巴西国家通信管理局顾问莫伊塞斯·莫雷拉当地时间25日表示,继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启用5G通信信号之后,该国米纳斯吉拉斯州首府贝洛奥里藏特、帕拉伊巴州首府若昂佩索阿和南里奥格兰德州首府阿雷格里港将在7月29日正式启用5G信号。巴西利亚是巴西第一座拥有5G信号的城市,根据计划,到今年9月底之前,巴西所有州的首府城市都将启动5G信号,而其他城市在2029年之前将逐步启动5G信号。(财联社)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