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业务营收持续高速增长 亚马逊第二季度营收1212亿美元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2-07-29

  日前,亚马逊发布了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为1212.34亿美元,同比增长7%;净亏损为20.28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77.78亿美元。

云业务营收持续高速增长 亚马逊第二季度营收1212亿美元

  亚马逊第二季度净产品销售额为565.75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580.04亿美元;净服务销售额为646.5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50.76亿美元。

  亚马逊第二季度来自于在线商店的净销售额为508.55亿美元,同比下降4%;来自于实体店的净销售额为47.21亿美元,同比增长12%;来自于第三方卖家服务的净销售额为273.76亿美元,同比增长9%;来自于订阅服务的净销售额为87.16亿美元,同比增长10%;

  另外,亚马逊的云业务AWS营收持续高速增长,第二季度净销售同比增长33%至197.4亿美元,高于华尔街预测的195.6亿美元,经营利润达到57.15亿美元。AWS营收占总营收的比重从去年同期的13%提高至16%。

  截至二季度末,亚马逊员工数量下降6%至15.2万人。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奥尔萨夫斯基(Brian Olsavsky)在电话会议上表示,与其他公司一样,由于通货膨胀和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亚马逊正在考虑放缓招聘,但工程师、云计算和广告部门的招聘仍在继续。

  奥尔萨夫斯基还表示,亚马逊正在放慢明年扩大业务的计划,并准备将支出重心从零售业务转移到云计算。

  财报显示,亚马逊对第三季度业务做出指引,预计收入将在1250亿美元至1300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13%至17%。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