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年增149亿美元 亚马逊云科技第12年登顶Gartner魔力象限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2-11-10

  近期,Gartner发布了最新的《2022年云基础设施和平台服务(CIPS)魔力象限》报告,亚马逊云科技(Amazon Web Services)、微软、谷歌占据领导者位置。其中,亚马逊云科技以大幅度领先优势居于领导者象限图中最高位置,霸榜Gartner云计算魔力象限。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亚马逊云科技连续12年在Gartner该系列报告中位列领导者。

营收年增149亿美元 亚马逊云科技第12年登顶Gartner魔力象限

  根据Gartner的定义, CIPS魔力象限关注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和集成平台即服务(PaaS)两类产品。覆盖的产品包括应用程序PaaS (aPaaS)、功能即服务(FaaS)、数据库PaaS (dbPaaS)、应用开发人员PaaS (adPaaS),以及通常在企业数据中心内部署的工业化分布式云产品。

  该分析报告截至时间为2022年6月,Gartner分析认为,居于首位的亚马逊云科技在“功能的广度、市场份额领先地位、充满活力的繁荣生态系统”三个方面具有优势。

  作为12年稳居云基础设施和平台服务(CIPS)魔力象限领导者,亚马逊云科技在Gartner本次报告期的4个季度(2021年Q3至2022年Q2)中的财务和业务表现,或许能让我们窥见这位行业领导者的实力。

  财务方面,2021年Q3至2022年Q2,亚马逊云科技的季度收入从161.1亿美元增长到197.4亿美元,季度增长率均保持在30%以上。

  以过去12个月(TTM,Trailing Twelve Month)累计收入看,亚马逊云科技在一年报告期内,从一家收入571.6亿美元(2020年Q4至2021年Q3)的公司成长为一家收入720.7亿美元的公司,体量增长了149.1亿美元。

  除了营收增长外,在营业利润方面,亚马逊云科技也有良好表现。在报告期内营业利润达224.1亿美元。

  亚马逊CFO Brian Olsavsky在今年二季度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中回答分析师提问时就提到,未来亚马逊还将继续增加云服务的人员,包括产品工程师、销售人员、客服人员等。亚马逊非常确信亚马逊云科技蕴藏着巨大机遇,现在仍处于被市场接受的早期阶段。

  业务方面,从重大客户及合作伙伴签约来看,亚马逊云科技每个季度都有若干家大型客户签约及重要合作发布;在产品和服务更新来看,每个季度亚马逊云科技的新服务、新功能、新建基础设施均有数项至数十项更新,而Gartner魔力象限的执行能力评估主要包括这些业务成就。

  Gartner报告认为,亚马逊云科技在功能的广度、市场份额领先地位、充满活力的繁荣生态系统具有优势。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