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红人馆 | 在日益复杂的IT环境下,企业该如何做好运维管理?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2-06-09

  近年来,随着数字化转型逐渐步入深水区,企业上云数量不断激增。与此同时,在业务多样化创新驱动下,企业对于云技术的要求也越发多样化,正在从私有云、公有云向混合云、分布式云等更为复杂的环境演变。

  这不仅加大了跨网络下IT管理的复杂度,也对网络监控和管理工具提出了更高要求。如何提高IT业务灵活性、降低总成本,成为摆在企业面前亟需解决的问题。

  企业IT管理面临挑战

  近日,比特网采访到SolarWinds首席极客Sascha Giese,他详细介绍最新发布的Hybrid Cloud Observability解决方案,并分享了对IT行业的深度洞察与见解。

SolarWinds首席极客Sascha Giese:日益复杂的IT环境下,企业该如何做好运维管理?

SolarWinds首席极客Sascha Giese

  当前,混合云凭借自身在灵活性方面的优势,正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选择。然而,由于混合云是通过组合不同的云服务模型,就需要部署各种监控和管理工具,不但维护和扩展成本高昂,而且还会带来运营和业务风险。

  成立于1999年的SolarWinds是一家专注于提供简洁、功能强大且安全的IT管理软件的供应商,在全球拥有超过20家办事处,服务超过30万家的客户,其中包括498家世界五百强企业。

  针对企业在IT运维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SolarWinds推出了Hybrid Cloud Observability。Hybrid Cloud Observability是一款全面、集成和全堆栈可观测性解决方案,各种规模和不同行业的组织,通过集成来自整个IT生态系统,包括网络、服务器、应用程序、数据库等的数据,帮助客户优化性能、确保可用性,并缩短跨本地和多云端环境的修正时间。

  Sascha Giese指出,Hybrid Cloud Observability面向的目标客户群体主要包含四大类:一是在复杂的IT环境中需要可见性的潜在和现存客户;二是寻求从零散的工具转移到全面解决方案的潜在和现存客户;三是云转型之旅中,在本地和云端需要Observability的潜在和现存客户;四是准备升级到 Observability的SolarWinds Orion Platform客户,以获得更广泛的可见性、更大的部署灵活性以及简化的定价和包装。

  Hybrid Cloud Observability轻松应对复杂性

  实际上,IT运维管理涉及网络、数据库、操作系统、服务器、存储、安全等,这些领域的专业性很强,需要专业化人才进行运维管理。但SolarWinds发现,一些IT团队互相之间是独立于彼此的,这很容易导致一个问题,那就是当IT系统出现故障的时候,无法在短时间内快速判断故障点在哪。

  “我们非常希望有一个统一的平台,”Sascha Giese表示,“可以让客户的IT团队互相连通起来,从而更好地找到问题、解决问题、修复问题。”

  据Sascha Giese介绍,Hybrid Cloud Observability具有高效,简单、灵活的授权方式和高投资收益率,全面的可见,降低警报疲劳和风险性,云连接,设计成就安全等六大特点,可帮助企业轻松应对IT的复杂性。

  1、高效:数分钟内即可完成操作。

  2、简单、灵活的授权方式和高投资收益率:基于年度订阅模式的授权。

  3、全面的可见性:在技术堆栈中获得更深入、集成的可见性和可操作的洞察。

  4、降低警报疲劳和风险:自定义的警报有助于更快地进行问题和异常修复,帮助减少警报疲劳,并提高自动化程度。

  5、云连接:实现跨混合云,以及对开发中作为服务的Observability 的整体可见性,使客户能够立即集成,并根据其业务需求进一步演化发展。

  6、设计成就安全:从软件开发生命周期到基础架构和人员,全都严格遵守先进的多层安全框架。

  据了解,Hybrid Cloud Observability分为基础版和高级版两个版本,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

  其中,高级版有一个很重要的功能就是网络流量和带宽的监控,比如网络流量如果出现改变,或者发生其他需要监控的问题,高级版本就可以发挥作用,而且也可以在两个不同的应用软件之间形成顺畅的交流。

SolarWinds首席极客Sascha Giese:日益复杂的IT环境下,企业该如何做好运维管理?

  另外,基础版的功能和性能也非常强大,因为很多公司可能会使用不同的供应商管理自己的网络,但很多时候这些供应商,可能没有很好地遵守协议,比如ICP的协议,在这种情况下使用基础版,可以实现在API之间进行比较流畅的沟通。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大型、复杂或者分布式的网络环境,Hybrid Cloud Observability提供了“卓越支持”,实时回复客户遇到的问题。另外,在 Enterprise Operations Console (EOC)中,企业可以集中查看分布式部署的情况,并保持对分布式部署的监督。

SolarWinds首席极客Sascha Giese:日益复杂的IT环境下,企业该如何做好运维管理?

  “有了Hybrid Cloud Observability相当于在CEO层面有了一个可视化的仪表盘,这个仪表盘可以向CEO或者高管显示最重要KPI现在的指标变化。”Sascha Giese说道。

  写在最后:

  IDG Research Services一项研究显示,IT领袖们正转向混合云环境,拥抱现代化的基础设施。其中,有83%的受访者现在正在使用或计划使用混合云,73%认为混合云模型创建了一条通向数字化业务的道路。

  SolarWinds在IT运营管理领域拥有着二十多年的经验,为不同细分市场和垂直行业提供了诸多监控和管理解决方案。在当今IT环境日益复杂的背景下,Hybrid Cloud Observability的推出,提供了一种更为简化的方法,让企业IT运营监控和管理,从被动状态转变为主动状态。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