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公布2022财年Q1财季财报:云业务营收达170亿美元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1-10-27

  10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公布了其2022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微软第一财季营收为453亿美元,同比增长22%;净收入为205亿美元,同比增长48%。本季度,微软在云计算、服务器和办公软件业务上的收入表现强劲。

微软公布2022财年Q1财季财报:云业务营收达170亿美元

  得益于对Microsoft 365的需求,Windows商业产品和云服务的收入也增长了12%。Windows 11本月早些时候才刚刚在新设备上亮相,因此微软和原始设备制造商将希望供应问题能有所改善,并希望新的操作系统能推动笔记本电脑和个人电脑的更多需求。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认为,个人电脑是当前的关键。“个人电脑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纳德拉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疫情引发了个人电脑需求的结构性转变。”

  此外,云业务的增长给微软的收入带来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影响,尤其是在企业适应混合办公的情况下。智能云部门的营收达到了170亿美元,同比增长31%,服务器产品和云服务的营收同比增长35%,Azure和其他云服务的营收则是同比增长50%。值得一提的是,智能云部门约占微软收入的38%。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