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预期 Alphabet第三季度营收增长41%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1-10-27

  9月27日消息,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日前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该公司营收达651.2亿美元,同比增长41%;净利润为189.4亿美元,同比增长68%。谷歌的广告业务继续补贴其云业务的扩张,谷歌云在第三季度带来了近50亿美元的收入。

Alphabet第三季度营收增长41%,超过预期

  首席财务官Ruth Porat在电话会议上表示,“第三季度营收表现反映出广告客户支出持续强劲,消费者在线活动增加,以及谷歌云的强劲贡献。”

  Alphabet和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五年前,我提出了我们的愿景,要成为一家以人工智能为优先的公司。本季度的结果显示,我们在那里的投资使我们能够为人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打造更多有用的产品。不断改进的搜索引擎和新的Pixel 6就是很好的例子。随着数字化转型和混合工作的继续,我们的云服务正在帮助组织合作和保持安全。”

  和往常一样,谷歌服务收入占第三季度销售收入的大部分,为598.8亿美元,而广告收入仍然是谷歌的主要收入来源。第三季度谷歌广告收入为531.3亿美元,而2020年第三季度为370.1亿美元。

  谷歌云在2021年第三季度带来了49.9亿美元的销售额,这比上年同期的34.4亿美元增长了45%。云业务公布运营亏损6.44亿美元,上年同期亏损12亿美元。

  在Alphabet的“其他投资”类别中,收入为1.82亿美元,而运营亏损为12.88亿美元。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