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人工智能伦理问题建议书》发布,腾讯云在南美洲首个数据中心正式开服

作者:Yu 来源:改编 2021-11-26

  2021年11月2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推出《人工智能伦理问题建议书》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当地时间25日正式推出《人工智能伦理问题建议书》。该建议书由教科文组织会员国集体通过,是关于人工智能主题的首份全球性规范框架。(中新社)

  腾讯云在南美洲首个数据中心正式开服

  据腾讯云官微消息,腾讯云在南美洲首个数据中心正式开服,位于巴西圣保罗。腾讯云将为巴西和其他南美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弹性计算、存储、大数据、AI、安全等云服务,并面向文旅、游戏、音视频等行业输出定制化解决方案。至此,腾讯云在全球范围内运营的可用区达到68个,共覆盖27个地理区域。(36氪)

  据悉,圣保罗是巴西乃至南半球最大的城市,汇集了全南美密集的的网络交换,在巴西及周边国家的数字化浪潮中扮演关键角色。近年来,巴西越来越重视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作为经济发展新动能的作用日益凸显。据IDC预测,巴西在公有云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和平台即服务(PaaS)上的投入将达到30亿美元,比2020年增长46.5%。

  MWC 2022将于明年2月28日至3月3日举办

  据国外媒体报道,2022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2)将于2022年2月28日至3月3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目前已得到Google、沃达丰、Orange、爱立信、德国电信和诺基亚等大企业确认出席。(TechWeb)

  工信部副部长徐晓兰:着力完善大数据产业发展顶层设计

  11月25日,上海数据交易所揭牌成立仪式暨2021上海全球数商大会在沪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在致辞时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入贯彻国家大数据战略,着力完善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加强技术和产品创新,深入开展大数据产业的试点示范,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整体成效性显著。总的来看,促进数据要素合法、合规流通,是激发数据要素市场活力的着力点,也是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上证报)

  IBM中国揭秘首款2nm芯片:最小部分比DNA单链还迷你

  IBM中国日前发布视频,题为《YYDS!IBM发布全球首个2nm芯片》。据介绍,今年5月,IBM宣布研制出全球首颗2nm芯片,这是继5nm、7nm首发后,IBM在半导体领域的又一重大创新。IBM在视频中透露,这颗芯片中的最小单元甚至比DNA单链还要小。(快科技)

  据悉,在性能方面,相比7nm芯片,IBM的2nm芯片性能提升了45%。但需要注意的是,IBM的2nm芯片还停留在实验室阶段,可能还需几年才能投入市场。

  北京5G终端用户已占比32.4%,基本实现五环内和副中心连续覆盖

  11月25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听取了《关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情况的报告》。从报告中了解到,截至今年9月底,北京市已建设5G基站4.7万个,万人基站数全国第一,基本实现五环内和副中心连续覆盖,五环外重点区域精准覆盖。5G终端用户占移动用户32.4%。(北京日报)

  全国首个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在京开放

  全国首个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在北京开放,这标志着国内自动驾驶领域从测试示范迈入商业化试点的新阶段。首批获许开展商业化试点服务的企业,将在北京经开区内6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开展商业化试点服务。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捷菲:“这次我们为两家企业颁发了商业化试点的运营许可。未来市民可以在超过700个站点,打到自动驾驶的乘用车,车辆数应该是接近100辆。”(央视新闻)

  此前,虽然有许多城市陆续开放了自动驾驶道路测试,但是并没有进行商业化的尝试。业内人士指出,自动驾驶商业化服务试点的开展,预示着自动驾驶进入了下半场。

  英伟达收购Arm交易面临更严格审查:英监管机构与FTC每周都进行会谈

  据报道,英国最高反垄断机构表示,每周都会与美国监管机构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讨论英伟达对Arm的竞标,这表明这笔大规模交易将面临严格的审查。此前这笔交易已经引发较大争议,高通和谷歌都曾表示,如果英伟达控制了Arm的基本芯片技术许可,可能威胁到这家芯片设计公司作为中立合作伙伴的角色。(新浪科技)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