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消息称博通与VMware洽谈收购事宜,郭明錤称消费电子需求难以改善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2-05-23

  2022年5月23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消息称博通与VMware洽谈收购事宜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芯片制造商博通正在与云计算公司VMware就收购进行谈判。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谈判正在进行中,双方不保证会达成收购协议。(新浪科技)

  比特网认为,博通一直在寻求大型软件收购来推动其发展,VMware也是虚拟化、多云管理行业的佼佼者,若交易完成,这将极大完善博通的商业版图。

  郭明錤称消费电子需求难以改善:联发科5G芯片已砍单35%、高通降15%

  郭明錤表示,消费电子需求难振。最新调查显示,联发科和高通已削减下半年的5G芯片订单。其中,联发科中低阶产品Q4订单调整幅度达30%-35%;高通则将高阶Snapdragon 8系列订单下调约10%–15%,目前SM8475与SM8550出货预估不变,SM8550出货后,既有的8系列将降价30%-40%,以利清库存。(《科创板日报》)

  比特网认为,5G芯片的砍单主要是中国、欧洲与新兴市场需求疲弱。5G 芯片砍单的影响高于相机零组件,并将加速营收与利润衰退速度,以及高阶制程涨价将进一步挤压5G芯片的利润。

  阿里巴巴持有阿里健康股份增至57.06%

  阿里健康晚间公告,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其附属公司间接持有的阿里健康股份由76.65亿股增加至77.13亿股,占阿里健康已发行股本总数的比例由56.7%增加至约57.06%。(财联社)

  中办、国办:支持符合科创属性的数字化文化企业在科创板上市融资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意见》要求,在数据采集加工、交易分发、传输存储及数据治理等环节,制定文化数据安全标准,强化中华文化数据库数据入库标准,构建完善的文化数据安全监管体系,完善文化资源数据和文化数字内容的产权保护措施。加快文化数字化建设标准研究制定,健全文化资源数据分享动力机制,研究制定扶持文化数字化建设的产业政策,落实和完善财政支持政策,在文化数字化建设领域布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科技创新基地,支持符合科创属性的数字化文化企业在科创板上市融资,推进文化数字化相关学科专业建设,用好产教融合平台。(财联社)

  比特网认为,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关乎发展大计,并且随之而来的是数据安全问题,这就要求在数据采集加工、交易分发、传输存储及数据治理等环节,构建完善的文化数据安全监管体系,完善文化资源数据和文化数字内容的产权保护措施。

  Google发出提醒,Android用户警惕间谍软件利用零日漏洞进行监控

  上周四,Google的Threat Analysis Group(TAG)公开了3项活动细节,共同特点是使用了由北马其顿公司Cytrox开发的Predator间谍软件。与NSO Group开发强悍Pegasus恶意软件针对iOS系统不同,该Predator软件则是针对Android用户。(cnBeta.COM)

  IMEC(微电子研究中心)2036年实现“0.2nm”工艺

  近日,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办的未来峰会上,IMEC(微电子研究中心)发布报告,探讨了直至2036年左右的半导体工艺、技术路线图。IMEC预估的路线图上,每一代工艺稳定间隔两年时间推进,但目前看应该是初步投产时间,而非量产商用时间,比如N3 3nm,路线图上标注2022年,但今年是看不到实际产品的。之后将陆续是N2、A14、A10、A7、A5、A3、A2,最后的A2也就是0.2nm,预计在2036年左右实现。(快科技)

  马斯克:Twitter收购价将依据真实用户数量决定

  5月23日消息,因质疑Twitter上虚假用户数量,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已经暂时搁置收购计划。他最近暗示,新的收购价将依据Twitter上的真实用户数量决定。美国当地时间周六,Twitter用户Ian Miles Cheong发文,谈及马斯克可能降低收购Twitter出价的想法,他写道:“如果25%的Twitter用户是机器人,那么收购Twitter的交易成本也应该降低25%。”马斯克对此给出肯定回复。(网易科技)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