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科技持续创新 赋能企业加速云中之旅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3-01-03

  作为数字时代广大企业不可或缺的IT基础设施,云计算已经当仁不让地成为了数字经济的技术底座,同时也成为了当前全球备受关注和最热门的产业之一。

  在此背景下,亚马逊云科技于近日举办的2022re:Invent全球大会,本届大会上,亚马逊云科技一举推出了一系列涵盖底层基础架构、计算、数据库、数据分析、AI/ML、安全、行业应用等全新的服务及功能,自研芯片、数据战略、安全数据湖等多项创新成果也一并亮相,对于全行业的数据管理、安全战略、供应链等都有进一步的提升和优化作用。

  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产品部总经理陈晓建表示:“亚马逊云科技在每年的re:Invent全球大会上,都会发布许多重磅的新服务、功能和应用,来支持遍及全球各地、来自千行百业的客户进行不断地创新和重塑。”

亚马逊云科技持续创新 赋能企业加速云中之旅

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产品部总经理陈晓建

  数据的价值

  当下,随着数字时代来临,数据已成为企业最为关键的战略资产之一,这也促使企业对数据的挖掘和利用已是十分迫切,这也意味着哪家企业可以尽快利用和分析数据,谁就能取得竞争优势。

  亚马逊云科技从切实需求入手,构建了云原生端到端的数据战略,让客户可以更便捷、安全地获取数据洞察。陈晓建认为:“处理数据并不容易,亚马逊云科技认为需要构建云原生的数据战略。”端到端的数据战略集成了完整的全链路云原生数据服务,以面向未来的数据基础设施、跨组织的数据链接和数据普惠化为核心要素。

  其中,全新的数据管理服务AmazonDataZone可助力客户更快、更轻松地对数据进行编目、发现、共享和治理,从而提升企业的数据洞察力。针对ETL(数据的提取、转换和加载过程),新的集成工具AmazonRedshift可近乎实时地分析AmazonAurora中的数据,还可在此数据上轻松运行ApacheSpark应用程序。

  大型公司往往面临着数量极为庞大和繁杂的大数据,也一直在寻找相应的解决方案。亚马逊云科技推出的五项数据库和分析服务,就是为解决这一问题而来,它们能让客户更快、更轻松地管理和分析PB级的数据。其中,AmazonOpenSearch独有的Serverless全面无服务器化分析功能,可帮助客户在无需配置、扩展或管理底层基础设施的情况下运行搜索和分析工作负载。

  另外,在数据源和数据治理层面当中,亚马逊云科技新增了22个新的Amazon AppFlow连接器,并且这一数量目前已经增加到了50多个,使得客户不必编写任何代码就可以通过Amazon AppFlow在几分钟之内轻松设置数据流,从而通过连接Amazon S3数据湖进行多样化的数据分析服务。

  重视安全合规问题

  在2022 re:Invent中国巡展活动上,亚马逊云科技对云安全提出了目标:帮助用户快速提升安全水平;降低安全的成本;减少安全事件的处理时间;提升企业的安全效率。总结而言,就是帮助客户更安全、更高效、更省钱。

  其实一直以来,亚马逊云科技非常重视云上安全与合规。近几年,亚马逊云科技每年都会专门举办安全合规方面的全球大会re:Inforce。其中,在2022年7月底举办的re:Inforce全球安全大会上,亚马逊云科技发布了大量新服务和新功能,而且几个月之后,亚马逊云科技又在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上推出安全方面的重磅新服务和新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在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上推出的安全产品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安全数据湖服务Amazon Security Lake,Amazon Security Lake可自动将安全数据集中到客户在亚马逊云科技账户下专门构建的数据湖中,方便做出快速行动。通过可定制的数据备份,AmazonSecurity Lake还可保留设置实现数据生命周期管理。对于安全分析师和工程师来说,他们更可以使用AmazonSecurity Lake聚合、管理和优化大批量迥然不同的各类日志和事件数据,高效、快速地解决潜在问题。

  不仅如此,亚马逊云科技将线上和线下的日志数据统一归入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Amazon S3)中。亚马逊云科技再将标准化的数据,赋予不同的云服务进行处理,例如可以使用Amazon Athena分析服务,也可以用合作伙伴或者现有的私有工具。

  另外,亚马逊云科技秉持开放态度,支持更多的安全合作伙伴。同时,在发布所有的云服务方面,亚马逊云科技遵循长期发展的理念。例如,亚马逊云科技在发布安全数据湖之前,就发布了网络安全架构框架(OCSF)开源框架。这个框架现在已经在GitHub上,不仅是安全厂商,任何对安全感兴趣的个人,都可以加入这个框架。

  写在最后

  我们看到,创新能力已经成为亚马逊云科技在云市场竞争中取得胜利的最大法宝,几年来,他们持续不断有新产品、新服务发布,这也成为了引领全球整个云计算产业发展方向的风向标,持续地迭代和演进或许就是云计算技术的魅力所在,还不仅如此,未来,亚马逊云科技的创新能力也让更多人看到科技与各行业之间的紧密联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